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色”的大紅棗(修改稿)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大紅棗(修改稿)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夏季已悄然走過,秋姑娘又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了我們身邊。大地一片金黃,一片片樹葉像窈窕淑女一般在空中翩翩起舞。小鳥在枝頭上唧唧喳喳地叫着,為這熱鬧的秋天增添了幾分歡樂。這時,鮮棗上市了,一個個紅通通的,像姑娘的臉頰。這時候的大紅棗,鮮、甜、脆,而且汁水也多,看着都會讓人垂涎三尺。 

  放學后,我迫不及待地向媽媽要了5元錢,頭也不回地向瓜果市場跑去。 

  瓜果市場里真是琳琅滿目呀!披着綠大衣的圓溜溜的西瓜;身着黃色連衣裙的秀氣的香蕉;還有那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紫色葡萄……我在市場里穿梭着,找尋着那對我有強烈吸引力的大紅棗。嘿!功夫不負有心人,原來你躺在這兒的檯子上呀!我興奮不已,忙問賣紅棗的老奶奶:“這棗多少錢一斤?”“呵,3元錢。”老奶奶慈祥地回答。“哦,那就給我稱一斤吧!”“中,我現在就給你挑。”在老奶奶專心致志挑棗地時候,我仔細地端詳起她來:滿頭銀髮,臉上爬滿了皺紋,兩手枯黃瘦弱,穿着黑大褂和千層底布鞋,顯然是一個農村老奶奶的打扮。“孩子,稱好了,你拿着。”“謝謝。”我沒有把棗拿在手裡,而是擱在地上,伸手去衣袋裡掏錢。“給。”“找你2元,拿好喲。”“好的。”我接過錢就走,走了一半兒路,我實在禁不住那紅紅的大棗的誘惑,想拿一個吃。可是,我把手一抬,呀!我的大紅棗不翼而飛了!我靜下心來想,對了,我的東西忘到老奶奶那裡了!剛想轉身回去拿,又猶豫了一下,腦子裡閃現出這樣一件事情:有一次,爸爸買菜回家后才發現豆芽忘到賣菜的地方了,就回去拿,可是賣菜的不承認,非說爸爸已經把菜拿走了,結果菜沒拿回來,還失了面子。這麼一想,如果自己也遇到那種事情——唉,我垂頭喪氣地往家走,但又轉念一想:那老奶奶看樣子那麼樸實,回去試試吧! 

  我又回到了那個瓜果市場,天已經擦黑了,老奶奶好像正在等人似的,樣子很焦急。我跑了過去,老奶奶眼睛一亮,還沒等我開口,她就先說道:“孩子,你的大棗忘到這裡了,快拿上回家吧,天已經不早了,我也得趕快回家去!”我接過棗,心頭一暖,猛得感覺到老人是那麼高大!  回家的路上,老人的身影一直在我腦海里閃現,我在想,老人雖然不富裕,但我卻覺得她是個大富翁,因為她身上有着一種令人敬重得東西——誠信,這是無價之寶。也許是受老奶奶的感染,我感到那些不值錢的大紅棗,已被誠信鍍上了一層金色的光芒,正閃爍着耀眼的光輝! 

  孟子說:“忠誠者,人之道也。”意思是:忠誠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可見自古以來人們就以忠誠老實作為為人處世的根本道德準則,做老實人,信以處世,是人類固有的美德。 

  其實,誠信並不遙遠,誠信就在心間。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做到明禮誠信,只有這樣,才能取信於他人,服務於社會,奉獻於人民和國家。 

  

  輔導老師:楊聰慧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大紅棗(修改稿)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大紅棗(修改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