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修改稿)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修改稿)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不知不覺中,改革開放30年在繁華富強中度過。在這三十年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帶領下,我們炎黃子孫和中國一起進步,創造出了又一個世界強國。從一開始鄧小平爺爺幫助我們走出“文化大革命”帶來的不利影響,使中國開始進步,到現在的北京奧運會圓滿開幕,閉幕。這都是改革開放所帶來的直接影響。在這三十年以來,中國,這頭東方的睡獅,在光陰的磨練中,變得越來越強大。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上,提出了改革開放。鄧小平爺爺還更新了許多條例。比如說,《關於加快農業發展若干問題的決定》、《關於進一步加強和完善農業生產責任制的幾個問題》等等。1980年8月18日,鄧小平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發表了題為《黨和國家領導制度的改革》的講話,為新時期我國政治體制的改革指明了方向。從這開始,中國踏入了進步的道路。    

  80年代中期,我國的科技、教育、文化等各個領域的改革也開始啟動。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恢復中考。這一舉動讓中國成千上萬的莘莘學子步入了學習的殿堂。中國的人才開始顯現出來,直接受益的就是國家的進步速度。鄧小平爺爺的這一舉動,救活了一個國家的命運。就在這個時候,國家的科技集市也在飛快的進步。我們開始研製汽車,飛機,航空飛船,還有原子彈,核彈等等科技含量很高的東西。

  一個國家的進步,當然也和經濟發展離不開了。也就是在那個時候,中國開始學習外國的先進科學技術,訪問外國,把先進的技術帶回國內。中國,開始步入一個經濟時代。1984年4月,黨中央和國務院決定又進一步開放大連、秦皇島、天津、煙台、青島、連雲港、南通等14個港口城市。逐步興辦起經濟技術開發區。    

  90年代,周恩來總理又將香港收復。當然,收回香港鄧小平起關鍵作用:一國兩制的構想,主權問題不容談判,一定要駐軍等等都是決定性的意見。這個被興國租借了99年的島嶼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舉國上下歡慶一堂。緊接着,澳門也回到了祖國的懷抱。這兩個小島嶼,在國外漂流了這麼多年,終於回到了溫暖的大家庭。這都是黨中央領導人和國務院所努力和其他國家交涉的結果啊。我們,難道不應該好好感謝一下他們?

   

   

  來到了二十一世紀,中國仍然在不斷進步。可是,一場罕見的災害,降落到這個民族的頭上。2003年3月下旬中國國內開始流行SARS,因為它,多少無辜的生命離開了我們。但是,一個強大的國家是可以經受住這些考驗的。得到這消息后,黨和國務院採取了緊急措施,在各大醫院囑咐醫務人員,一定不能發起一例患者,在馬路上和醫院裡隨處都能夠看到SARS的宣傳海報,告訴大家應該如何預防。2003年6月中下旬,非典病情在我們的努力下,得到了控制。躲過了這場噩耗。    

  2008年8月8日,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在北京拉開了帷幕。百年奧運,這是第一次在中國舉辦如此盛大的運動賽事。開幕式,閉幕式的精彩,大家有目共睹。奧運會上的精彩表現更是美不勝收。中國奧運軍團在家門口作戰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的優異成績,位居金牌榜首位。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歷奧運會上收穫的最好成績。難道,我們不應該為之驕傲?

  說白了,這都是改革開放所帶來的好處。這是一個國家的重要轉折點。比如說,“小崗村”的變化,裡面牽涉的人物從村民到國家領導人的思考到副總理的更換等等……都是改革的試驗、變化的起點。最關鍵的黨內的思想意識觀念的轉變到方針路線的改變也牽動了整個國家的進步。 

  這是一個國家的重要轉折點。中國把這一點做到了及至。蔡智是我們的國家現在變得慢慢強大起來,中華民族仍然在不斷進步。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國家一定會變得強大起來。你我都應該相信的。生長在這樣繁榮昌盛的祖國,我為我自己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修改稿)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修改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