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

有一天,我在閱讀一篇報道時,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

在一個地方由於長年缺雨,而導致河水斷流。土地乾旱。迫使國家花費大量的資金從外地運水,而每人每天最多能得到三斤水,洗衣、做飯、喂牲口都要靠這三斤水。有一天,一頭老牛終於耐不住了。他拖着虛弱的身體一步一步朝運水的公路走去。站在那裡等待運水的車。不知過了多久,運水的車終於來了,老牛立刻橫在路中央。攔截水車。車停了下來。司機下來想把老牛趕走。可老牛依然絲毫未動,後面的車排了很長的隊伍。司機們都罵罵咧咧的。這時老牛的主人由於看到牛不見了,就急匆匆趕到公路上尋找牛。見到眼前情景。牛主人拿起皮鞭就開始抽打牛。一鞭一鞭下去老牛被打得皮開肉綻,鮮血染紅了鞭子。可是老牛仍站在那裡。運水的司機哭了。等待的司機們也不罵了。他們的心在顫動。這時,運水員從車上走下來,手裡捧着一盆水說:“就讓我違反一次記錄吧,我願接受懲罰”。他把水放到老牛面前。可是老牛沒喝。只是仰天長嘯。這時,人們看到從遠處跑來幾隻小牛。他們貪婪地地喝着老牛面前的水。喝完了兩眼含着淚水。感激地望着老牛。老牛看他們喝完了水。用自己的舌頭慈愛的舔了舔小牛的眼睛。帶着小牛大步向回走去。

我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故事,母親們為了孩子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地震時,有多少母親把孩子藏在自己的身下。用自己的生命換得孩子的一線生機。

我終於明白了母愛才是這世界上最博大的愛。我們永遠無法報答。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