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能違背的自然規則——《岩羊在等狼回來》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違背的自然規則——《岩羊在等狼回來》讀後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不能違背的自然規則——《岩羊在等狼回來》讀後感 標籤:《舉起手來》觀后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岩羊怎麼會等狼回來呢?看到這本書的名字我大吃一驚,但讀完以後,我就明白了書名的真正含義。

  書中講述了許多珍稀動物的生存狀況,比如武夷山上的白鶴、黃腹角雉、江蘇大豐的麋鹿……而書的標題就源自於其中的一篇文章:《岩石在等狼回來》。作者經年累月地在賀蘭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對岩羊進行觀察,但從沒有看見過岩羊如傳說般健步如飛,善於攀岩的本領。岩羊雖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但在賀蘭山,數量已經超過2.3萬隻。對於面積不大的賀蘭山來說,岩羊的生存空間相當緊張,賀蘭山的草也逐漸不能滿足岩羊的需求了。這都是因為岩羊沒有了天敵——狼。自20世紀70年代的大規模獵殺狼群后,山上的草食動物不用再被天敵追殺。但岩羊沒有了天敵,反倒失去了一些求生的本領,現在岩羊的數量更是不受控制,但它們最終可能面臨被餓死。

  由此可見,人為製造的‘‘生態環境’’,並不能真正提高動物的存活率,違背了大自然的規則,反而事與願違。岩羊只有等來了天敵——狼,我們才能再次看到它們在賀蘭山上一躍而起的輕盈姿態和身影!

您正在瀏覽: 不能違背的自然規則——《岩羊在等狼回來》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違背的自然規則——《岩羊在等狼回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