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個陌生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陌生人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 個 陌 生 人

   在我家的附近,有一家普通的理髮店,叫作“耒陽理髮店”。從我記事起,家人便時常帶我來這兒理髮。

   幾年前的一個雨天,我和爸爸去理髮。來到店裡一看,人真多啊!唉,只能坐在一邊先等等了。一轉頭,發現一個長相奇特的人就坐在我的身旁。一張?削的臉上,卻有着一雙極不相稱的大眼睛,稀疏的眉毛似有似無,嘴斜着,還不時地留着口水。他看上去像個十二三歲的男孩,可他真臟啊!我不禁皺起眉頭,厭惡地朝另一邊挪了挪。這時,他似乎察覺到什麼,突然,只見他撐住兩張小板凳,身子往前一躍,一瘸一拐地離開了。原來還是個殘疾人。可那張臉卻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一段時間后,我再一次來到理髮店,這是個晴天的中午,太陽炙烤着大地,小店裡人多,悶熱。我走到店外,正午的熱浪使人透不過氣來。忽然,一張似曾相識的臉龐映入眼帘,這不是那個殘疾孩子嗎?只見他匍匐在地上,吃力地給人擦着皮鞋呢!天吶,他連坐直都很困難呀,此時的他滿臉是汗卻全然不顧,只一個勁地忙碌着。我不禁有些同情起他來。他很窮嗎?顯然是的。於是我走過去往他跟前扔了十元錢。他看見了,還朝我點點頭。我為自己能給他一些幫助而感到愉快。

   理完頭髮,我準備回家。正在這時,一位老爺爺手裡拿着十元錢,攔住我說:“小朋友,這是剛才那位擦皮鞋的孩子讓我還給你的。”我不禁鄂然:“這------?”老爺爺微笑着繼續說:“他是我的孫子,從小跟着我生活,他有殘疾,但很有志氣,天晴時他便在小店外幹活,他不願接受施捨,他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來養活自己。對了,他還說很感謝你呢!”

   接過那十元錢,想起自己曾經對他的厭惡,想到剛才對他並不友好的施捨和憐憫,我感到深深的內疚。這個陌生的人,雖然身體殘疾,但他也有尊嚴,雖然生活窮困,但他依然堅強。他的勤奮和自強不息的精神不正是我學習的榜樣嗎?

   我急忙對老爺爺說“不,是我應該感謝他!”

湖南郴州市九完小209班 陳奕銘

指導老師

  曹紅英

您正在瀏覽: 一個陌生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