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陌生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陌生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陌生人

 廣東省中山 竹苑小學五(4) 鄭家煒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在茫茫人海之中,我接觸過許許多多張面孔。這其中不乏俊俏的,醜陋的,和善的,兇惡的……但在這眾多的面孔中,有這麼張面孔使我至今難忘。

  那是發生在上個星期六的事了。一大早媽媽就把我從床上叫了起來。我一翻身不禁叫道“糟怎麼就九點了,我和同學約好了今天在婦女中心見面。媽媽你也不早點兒喊我起來。”說完,我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穿上衣服,草草扒了兩口早餐便衝出了家門。

  這天的天氣特別好,明媚的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無心觀賞沿途的美景,低着頭一個勁兒地向前趕路。走出家門大約兩千米左右,我猛然回首一看,只見一個陌生的人跟在我身後,我當時也沒在意,只他是過路人,可是走過幾條街以後,我發現他依然跟在我的身後,奇怪,這人怎麼一直跟在我身後,好在是在大白天,如果是在晚上,我還真不知怎麼辦好。我昂着頭繼續趕我的路。

  不知不覺我就來到了一個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當時正好亮起了紅燈,我站在斑馬線外靜心地等候綠燈的“光臨”。過了一會兒,那陌生人走到了我的身邊,這時我才細心打量他起來。只見他身穿一套很樸素的休閑服,兩隻大眼睛特別引人注目的是那頭烏黑髮亮的頭髮,光亮得連蒼蠅也站不住腳。

  綠燈終於“睜開了眼”。我收回了視線正準備邁腳,就在這時,一個小男孩衝上了斑馬線,突然,一輛小轎車正轉過彎來,眼看就要撞上小男孩了,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站在我身邊的那個年青小夥子立刻飛身沖了上去,將小男孩推了出去,可他自己卻被車子撞飛了起來,傾刻間,他倒在了血泊中……人們立刻車子和年青人圍了個水泄不通。不一會兒,交通叔叔來了,救護車也來了……

  這個捨己救人的年輕人是死是活我至今尚不清楚,但他那感人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

您正在瀏覽: 一個陌生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