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陌生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陌生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在公交車站等候公交車的到來。 

  過了一會兒,公交車終於停靠在了路邊。突然,一位身材瘦小,眼睛凹陷的中年男子,提着很重的東西,踉踉蹌蹌,邊打着哈欠,邊上了公交車。當那位中年男子上車時,發現了最後一個空座位,便迅速跑了過去,絲毫沒有讓給別人的理由。坐了下來,把重物放在了一旁,迎着被帶進來的風,吹着,吹着,不過一會兒功夫,就聽見了從那位中年男子發出的呼嚕聲。不用說,不看就知道那位中年男子睡著了。 

  看着那位中年男子一上車就馬上熟睡,進入夢鄉的樣子,就知道他非常累,一定很辛苦。 

  突然一個急剎車,中年男子猛然睜開眼睛,他坐直了,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懶腰,還打了個哈欠。看來他好像晚上沒睡多少時間。只見車上有三位乘客下去了,有三名初中生和一個年紀非常大的老太婆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走上車來。那三名初中生髮現車上有三個空座位,便急忙坐上去。 

  公交車開動了,那位老太婆無奈下,只好站在公交車上。 

  過了很長時間,一直沒人下車,也沒有主動給那位年紀大的老太婆讓座位的人。車上只有打電話聲,和一些人談笑的聲音。 

  突然,那位老太婆好像快支撐不住似的,一手撐在那位中年男子坐着的椅子靠背上。我看后,心裡很不是滋味,剛想去讓座,結果到站了,有一個下了車,但也有一個人上了車,他迅速坐上了車上最後一個空位置。老太婆剛鬆開的手又貼在了中年男子的椅子上。突然,不知怎麼了,那位中年男子雙醒了,看見那位老太婆滿是汗的臉,就知道那位老太婆需要幫助。可是自己也不想讓座,因為自己實在是太累了。可是那位中年男子再看那位老太婆婆時,不知為什麼,那位中年男子主動讓座,還扶着那位老太婆坐下,自己把重物挪開,站在車上。那位老太婆問:“今年幾歲了?”“四十二了。”中年男子迅速回答道。“你是什麼工作的?”老太婆接着問。“搞工程的。想到這兒,我就有點後悔。”“為什麼呢?”老太婆打破砂鍋問到底。“因為我也有個像您這樣的母親。我小時候,她為了我的學習,每天辛苦工作因而病倒了,而我又不太懂事貪玩,學習成績一落千丈,沒有文化沒有特長,長大后只有打零工。我讓座,是因為您像我的母親……”車到站了,中年男子看了看地點,便提起重物,對老太婆說了聲再見,一步一步挨下車來。 

  我看着那位中年男子遠去的身影,把他那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像豐碑一樣永遠的立在我的心頭。

您正在瀏覽: 一個陌生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