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感受音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音樂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聽音樂是一種美的享受,也許在寧靜的河畔,你正在獨自散步,偶然間看見河對岸一位衣着樸素的姑娘,手拿一支有些地方已經泛黃的青色竹笛,輕輕地吹着,那清脆悠揚的笛聲劃破天際,驚得鳥兒都停止了飛翔,仔細傾聽。 

  也許在那細水叮咚、花草繁茂的山林,一座簡陋的青黑色小木屋裡,正在寫作的你,忽然被一陣憂傷的歌聲打斷了思緒,你情不自禁地走出了屋門,尋找那令你陶醉的聲音的源頭。可是正當你想走進山林深處的時候,那聲音又嘎然而止,彷彿是誰跟你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令人無限惆悵。 

  音樂的風格有很多種,有的豪邁奔放,有的溫柔婉約。豪放的如國歌:“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唱在心裡,聽在耳中,讓人蕩氣迴腸,豪情萬丈。婉約的如《蜀綉》:“芙蓉城三月雨紛紛,四月繡花針,羽毛扇遙指千軍陣,錦緞裁幾寸,看鐵馬踏冰河,絲線縫韶華,紅塵千帳燈。”一曲聽罷,令人柔情似水。 

  我很喜歡古箏和吉它之類弦樂器奏出的樂曲。吉它有六根黑白相間的琴弦,每一根都會發出很特別的聲音,高音和低音跌宕起伏,讓人陶醉。而古箏的琴弦卻很多,密密地排列着,蓄勢待發,輕輕彈撥,美妙的音樂就會像流水一樣從琴弦上流淌了出來,整個曲子演奏完畢后,總是讓人意猶未盡。 

  忙碌的人們,不管你有沒有時間,都請抽出時間感受一下,音樂這東西你不去品味,是感受不到她為我們帶來的寧靜和舒適的。

您正在瀏覽: 感受音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