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友情的樹枝》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友情的樹枝》有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友誼,就像盞明燈,讓在黑暗中苦苦摸索的人找到了回家的方向。友誼,就像一絲甘霖,讓在沙漠中苦苦煎烤的人們又重新有了活下去的希望。今天,當我讀完了?友情的樹枝?這篇文章后,我又有了新一層的感悟。

  友情像棵樹,但只有你細心的關愛它。它才可以枝繁葉茂。但事物都有兩面性。並且栽友情的樹也會有好有壞。只有我們保留好的樹枝,把不好的毫不留情的修剪掉。樹才會順利生成。友情是美好的,但不完美。只有我們把敏感、抱怨、自視聰明、嫉妒這些不好的東西全都拋棄掉。那麼留下來的也就是真誠、關懷、信任,這才是一份真實的友誼。

  其實,有時在這些看似簡單的道理中,也會有人在其中不斷的摔跤、跌跟斗。有些人老想以自己為中心,朋友們都必須圍着他轉。其實,只有自己的親人才可能這樣。有句俗語說的好:“沒有你,地球照樣轉。”通常,這類人是孤獨的,由於處理人與人關係的方法不恰當,他們很難交到朋友。

  通常,人們希望自己交到的朋友是真正的朋友。因此有人千方百計的考驗他們與朋友間是否有着海枯石爛般的友誼,朋友是否對自己忠誠?可是事實往往適得其反。他們在考驗朋友的同時,也失去了這個朋友。所以,只要我們真誠的對待每一個人,多分擔他們的痛苦,你就會發現,你原先所期盼的那份友誼正在悄然來臨。

  友誼似一陣春風,吹散了你我心頭的炎熱;友誼像一竄爆竹,哈哈大笑地向我走來;友誼更像在嚴冬中的一抹燦爛的陽光,讓人從心裡都感到溫暖。你感覺到了嗎?

  2012-6-3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讀《友情的樹枝》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友情的樹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