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字典也是老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字典也是老師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習課上,老師讓大家預習課文。龍龍讀着讀着,突然龍龍楞住了。因為有一個字他不認識。

   他急急忙忙去問文文,文文一看這個字,傻眼了。原來她也不認識這個字。

   文文也不認識這個字,這怎麼辦呢?龍龍一時慌了手腳。可是,一個突如其來的辦法使龍龍不在慌亂。那就是——去問老師!

   這個辦法想出來之後,龍龍就對文文說“你一個人在這兒讀吧!我問老師去”。龍龍剛走了幾步,文文就着急地說“別走!老師在這兒哪!”龍龍一看,竟然是一本字典!

   沒想到,龍龍卻說“我不會查字典啊!,”文文說“你不會查字典,我來教你。”說完,文文就打開字典。又說:“你看這個字,部首是三點水三畫。”接着,她又說:“我們先在目錄里找到三點水在45頁。然後,她又說:“接着在檢字表中找到三點水字所在的頁碼。”然後,她又說:“再數一數另一部分炎是8畫,就可以在檢字表中找到了,你看這個字在45頁。”

   查完字典,龍龍感激地說:“原來字典也是一位老師啊!”

您正在瀏覽: 字典也是老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字典也是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