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是朋友也是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朋友也是老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黃昏圓圓的滿月纏繞在曇花枝頭時,爸爸已把一本本童話書的精華灌入了我的知識寶袋裡,那時月光般的心裡充滿了幻想,彷彿把我帶進了一個迷人的世界。那動聽迷人的故事,教會了我如何分辨美與丑,善與惡,好與壞,友愛與仇恨,正直與狡猾,勇敢與軟弱……他像一盞明燈,點亮了我前進的路。從那時起,我就對書有了興趣。

  太陽從雪峰尖上灑下一絲希望,我漸漸的在成長,當知識把太陽高高舉起時,希望之火熊熊燃燒,這時,我背着由小變大的書包快樂的上學校。

  朦朧時的我只是朋友並不多,只有爸爸推薦的童話,不過那時已很滿足了,但自從我認識了《小讀者的親情故事會》、《新月集》等,就對文學範圍有了新的了解,並有些不滿足,真想一下子鑽進知識的寶庫里,這都是書的成績,書真的教了我很多很多。

  記得有一個夜晚,狂風大作,只聽見樹葉在“沙沙”的嚇我,窗頁在“吱吱”的威脅我,屋裡陰森森的,連溫柔的月亮都有些嚇人。只有我一人在家裡,我連忙拿出枕下的《小讀者》,打開檯燈,又一遍遍的讀了起來,慢慢的,我進入了故事情節里,恐懼感消失了。不知過了多久,我放下了書,眼角滑落下淚珠,腦子裡全是動人的畫面,屋子裡彷彿熱鬧起來,我完全忘記了我市一個人在家。這時,四周變得安靜、溫暖,月光照在窗欞是那麼的慈祥。

  書是大腦的營養品,書是老師教會我怎樣面對人生,書是我向上攀登的階梯,書是我孤獨是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書是朋友也是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朋友也是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