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字典是我的好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字典是我的好老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過很多位老師教育過我,她們都是辛勤的園丁,但我卻還有一位獨特的老師--字典。下面我就和你們舉例說說“字典老師”是怎麼搭上我的,我又對它有了怎樣的感情。 

  有一次,我的語文作業有一個字不會讀,我就拿去問爸爸,爸爸說:“你的老毛病又犯了,有字不會讀就又叫我幫了,自己查字典去,這麼大一個人了,不會讀的字還沒學會查字典,以後不準再這樣了。”我低着頭回答說:“哦。”我馬上把字典找出來,等我翻開字典查到我要找的字的讀音、解釋以及組詞,從那以後,我發誓:有不會的字、詞,就請教我的“字典老師”,再也不過問別人。 

  還有一次,在課堂上,同學們都遇到了一個大家從未謀面的詞,看見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樣子,老師又不肯說這個詞的意思,說讓我們自己查這個詞的意思,我拿出了新華字典,查到了大家要查的詞,並且還大聲地讀了出來,使全班同學聽到,我讀完之後,腳發軟,教室先是一片寂靜,等我慢慢坐下來的時候,突然響起了一陣掌聲,屁股剛剛沾到凳子就被嚇得跳了起來,我還以為出什麼事了呢!老師也向我點了點頭,好像在對我說:“不錯不錯,以後繼續發揚。”最後,要感謝的非我的“字典老師”莫屬,要謝謝它幫 我這一個忙,讓我感到了它是一個稱職的“好老師”。 

  字典是我的好老師,我開始喜歡上這一位“好老師”了。

您正在瀏覽: 字典是我的好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字典是我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