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記一次有趣的講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趣的講座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一次有趣的講座 

  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我和媽媽、爺爺、小姑姑打的到青少年宮聽家庭教育專家講座。 

  從青少年宮門口下車,步入寬闊的大廳,一眼就看到了紅顏色的講台,四周打扮得鮮艷奪目,講台後面正中的牆上有個電視屏幕,上面顯示“家庭教育專家講座”幾個字。講台邊上放着一個錄音機,台下是一排排整齊的座位,整個大廳估計能坐四五百人。今天參加聽講的有來自各地小朋友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大約有四百來個人,講座開始前,大家都已經自覺的依次落坐在位子上等了。 

  不久,會場主持人鄭重宣布:“今天給大家演講的是著名家庭教育專家王俊庭老師,大家歡迎!”話音剛落,一個中等個子和藹可親的叔叔微笑着出現在講台上,向大家問好,並作自我介紹,全場頓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王老師列舉了古詩《鵝、鵝、鵝》、《三字經》、《老子》等家庭教育經典事例,通過生動活潑的故事,聯繫實際,由淺入深、由近到遠的把兒童經典與家庭教育講得娓娓動聽。最有趣的一個情節是王老師嘴上叫大家打胸脯,動作卻是表現出打額頭,結果大部分孩子都打到額頭上去了。他以此為例,說明了孩子們上課只看不聽的道理。他說:“家庭教育很重要,幼兒園一個老師教二三十個、小學一個老師教五六十個學生,家長不要依賴老師把孩子都教好。”會場一時鴉雀無聲,一時又被他逗得全場大笑,大家都覺得王老師講的太精彩了! 

  四點鐘左右演講在掌聲雷動中結束了,我手捧着王老師免費發給我的一本《優秀家庭教育手冊》,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演講大廳。 

  新星小學二0四班 

  姜歡洋 

  指導老師 

  姜吉祥 

  2008年12月2日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趣的講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趣的講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