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活着是一種修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是一種修行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活着是一種修行,此話是[非誠勿擾2]里的一句台詞,說出來很輕易,細想起來感覺很是深邃,有幾分人生滄桑。 

  我不知道別人的生活是怎樣的一種狀態,只覺得自己是頭埋進了沙堆的鴕鳥,只顧着為生活而生活,卻已忘了生命應該還有其它的可能。也許,就如劇中李香山所言:只會生活是一種殘缺。可我們這些紅塵路上的旅人,已被生活的風沙蒙蔽了雙眼,已忘了人生旅途的風景,已忘卻了生命最初的純潔,已忘了感悟,忘卻了人生的始終,有今生沒有來世。 

  秦奮和笑笑在青山間的那落純木質的樓閣,是我一生最羨慕最渴望的所在。屋前屋后全是青青的樹叢,雖然我沒見到清澈的溪水,但我想那肯定是有的,肯定有的應該還有鋼鐵叢林里絕跡了的緲緲鳥音。穿過那山腳下的鐵索橋,活在青山綠水間,人生還有何憂,這簡直是陶淵明望之南山,悠然而神往。 

  我不知道自己面對死亡時會是怎樣的一種心態,但我想我是定然不能平靜的,此生,我還有很多的夢想沒來得及現實,此生,我還有很多的感悟沒有體會,此生,我還有很多執着無法懷釋,此生,我真的還放不下。 

  雖然,劇中所言死是另一種存在,可此生未了,來生又何必期待。 

  人的一生是寂寞的,也是短暫的,在生的時候往往覺得眼前漫長,不知何日是末日,何處是歸途?如果說突然間我們站在了生命的懸崖邊,徒然間到了生命的終點,我們還是淡然嗎,還會覺得漫長嗎,還能無動於衷不畏不懼嗎? 

  劇中有幾句精闢的台詞在聽過後依然瀝瀝於耳,婚姻怎麼選都是錯,而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這應是在人生的絕對領悟,婚姻就如同挑選衣服,怎麼選都會有更好的在後頭,而你選擇了的穿過了的只能屬於你,除非你扔了換件新的。然而,新衣服穿久了也是會變舊,也許,那件還沒有這件好。況且,人生是能輕易能離合的么,人生是張潔白的紙,走過的腳印是擦也擦不掉的,如果,強行消除,擦深了紙是會破的生命是會折舊的。 

  懷着一棵誠摯的心活着吧,珍惜現在,感覺眼前。 

  人生路途漫漫,活着是一種修行,你我既然無法選擇,那麼,就安然的生活着吧。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舍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您正在瀏覽: 活着是一種修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是一種修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