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為了五美元的禮物》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了五美元的禮物》有感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單元我們學習了許多關於愛的文章有《永遠的歌聲》、《秋天的懷念》、《“精彩極了”和的禮物“糟糕透了”》、《花邊餃子里的愛》和《為了五美元的禮物》這些課文但這中間我最喜歡的就是《為了五美元的禮物》這篇課文了。

  這篇課文寫的是一個家境貧寒的美國小男孩魯本,為了給母親買一枚價值五美元的胸針作為母親節,不辭辛苦的收集廢舊麻袋換回硬幣,大約經歷了一年的時間,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的動人故事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一件事我感到萬分愧疚。

  那是前幾天的第一次月考後,試捲髮下來的那一刻我驚呆了,怎麼會是這樣?語文只考了85分,數學才考了84分,只有英語還可以96分,在全班排名第九名我傷心的哭了就這麼一丁點分數,這麼不爭氣的名次怎麼有臉告訴爸爸媽媽,虧他們還辛辛苦苦為我掙錢,為我的前途拚命,想到這裡,我就把卷子藏起來每當爸爸媽媽問考試怎麼樣我就會裝作若無其事地說:“誰知道呢?老師沒說呢!”可是紙包不住火不知怎麼的我爸爸知道了,那天晚上放學爸爸問問我說:“軻曉,考試成績出來了吧?你總說老師沒說可是文博(我叔叔家的孩子)怎麼就知道了呢?他說他考了第16名。”爸爸還是知道了,我把事實告訴了爸爸。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聽完就怒氣洶洶地說:“知道你這次就考不好,看你整天就和你的同學在一塊就知道玩,如果你真敗在吃、喝、穿上那你就也畢業了。乾脆不去學吧!”我聽后真的很傷心並且很不理智的說:“你以為我不想考好啊,你也不反思一下你自己,整天都是讓我學習學習我都快被你逼瘋了,學習能好才怪!”說完后我跑進我的屋裡門被我“砰”一聲使勁關上,我哭了很長時間第二天一早我的眼都哭腫了,我一出屋門便看到了爸爸,可是我的雙腿不知怎麼了,看見爸爸就跑,這天早上我沒有吃早餐。可是上天似乎要折磨我似的,偏偏老師又挑選了我參加”未來杯“考試。我心想,糟了,又要挨一頓罵可是老師既然挑選了我就說明我還不錯,我就答應了,未來杯考試結束后就在上個星期星期四名次下來了我考了全縣486名,全鄉21我們班裡有七個人去了我排名第五,這次我的觀點和上次全然不同,毅然決然的將考試成績告訴了爸爸,可是令我出乎意料的是爸爸這次並沒有批評我,也沒有說我,並且還說:“沒事這次考不好六年級下冊不是有個華羅庚金杯賽嗎?下次你可要努力了,一定要讓我和你媽媽臉上貼點光”我連忙點頭並且說:“恩我知道了,我會努力的”。聽完我說的話爸爸媽媽開心的笑了,笑得那麼甜、那麼美。我自己也在給自己加油:相信我、相信呂軻曉,她一定可以,一定可以!!

  愛是無形的,他需要用心靈來感受;愛是永恆的,它使人終生難忘;愛是偉大的,它給人無窮的力量。讓我們一起去珍惜愛,體會愛,欣賞愛,不要辜負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愛,因為你辜負不起!!

您正在瀏覽: 讀《為了五美元的禮物》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了五美元的禮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