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麥琪的禮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麥琪的禮物》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說家歐——亨利寫的《麥琪的禮物》主要講聖誕節要到,雙方都要送給對方讓對方高興的禮物,丈夫給妻子的美髮配上一套梳子,賣了自己的金錶,妻子為了給丈夫的金錶配上金鏈,賣了自己的美髮,當互贈禮物時,才發現這已是對方所不需要的了。不過他們都已收到了對方的愛。 

在小說中,女主人公在聖誕前些日子多次抽噎,她並不是因為生活的拮据,而是因為沒錢去買象樣的禮物送給對方。 

 一元五角七分。她的錢全在這了,相比之下,與那條白金錶鏈,只是一個零頭兒,為此她哭了,又把自己那能與希巴女皇的珠寶相媲美的頭髮剪了,賣了。同時她的丈夫吉姆給她買一套發梳,把那隻能使所羅門嫉妒的吹鬍瞪眼的祖傳金錶賣了。有人在羨慕多麼幸福,多麼深情啊!有人在感慨:哎!多麼可惜! 

 薩爾丹曾說過:“什麼是愛?愛就是無限的寬容,些許之事亦能帶來喜悅。愛就是無意識善意,自我徹底忘卻。”不錯,妻子德拉忘了以後自己沒有頭髮會是什麼樣子,丈夫吉姆也望了以後還要用到表。德拉之記得吉姆的金錶需要配一個金錶鏈,吉姆也只記得德拉滿頭秀髮需要一套好的發梳來梳理。 

他們之間,雖然送的禮物他們自己已經不需要了,但是他們之間真摯的愛,是值得發揚的。因為他們都做到了徹底的忘記自我。他們之間的愛之所真摯。是因為他們懂得愛的真諦。 

世界需要愛,需要奉獻。愛是美麗的,每一個人心中都因該充滿了愛,對他人,對生活的愛,這種是來自人與人之間的真摯的愛。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

您正在瀏覽: 讀《麥琪的禮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麥琪的禮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