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珍貴的禮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珍貴的禮物》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珍貴的禮物》這篇文章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了遊子那份難忘故土的感情。 

  作者的外婆從很遠的巴黎來看望她和,還帶來了很多禮物給院子里的鄰居。當她外婆要走時,作者和院子里的鄰居都絞盡腦汁要送什麼禮物給外婆。鄰居有的送了故鄉的特產,有的送了精緻的竹筷,有的送了漂亮的工藝品……而作者卻送了一盒泥土給外婆,外婆見了,眼淚簌簌的流了下來,說這是最珍貴的禮物。 

  看到這裡,大家也許很奇怪:泥土有什麼珍貴的?剛開始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我又想,如果不珍貴,又怎麼會把泥土放進小儲蓄箱里呢?外婆又怎麼會流眼淚呢?我帶這疑問去問媽媽。媽媽聽后,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商人,他在外國發了大財,就在那裡定居並把家鄉的媽媽也接過去了。有一次,他正要回家鄉時,問媽媽:“您要我給您帶回什麼?”他媽媽說:“你給我帶一包泥土就夠了。”泥土,寄託着老人的鄉情呀! 

  聽了這個耐人尋味的故事,我開始領會到作者送泥土給外婆的含義和外婆流淚的原因。是啊,泥土在一般人的眼裡是很平常的!但對居住在他國的外婆來說卻是珍貴的。她帶走的只是一點點,而留下的卻是她對故鄉的無盡眷念。 

  世上有百種語言,難忘那濃濃的鄉音;人間有萬般情意,而對故鄉的情意是最難忘的!

您正在瀏覽: 讀《珍貴的禮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珍貴的禮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