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媽媽只收零美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媽媽只收零美元》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媽媽只收零美元》有感 

  ——《走在路上》 

  母親像小船載我們平安前行,母親像大海包容一切,母親像月亮在黑暗中為我們指出光明的路。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媽媽只收零美元》這篇文章講述了現在孩子不知足,不知媽媽的辛苦,還想讓媽媽多為自己,可母親是寬容的,也是偉大的,她為孩子辛苦了一生,卻只收0美圓。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到萬分羞愧,在我們生活中不正有許多這樣的事嗎?孩子不願做家務,不幫家裡幹活反而來向家長要這要那,而我們並沒有從心裡真正體會到母愛的偉大和寬容,難道我們不應該從心靈深處反思自己的行為嗎?我們上學的時候老師曾多次提醒我們要體諒父母的辛勞,幫家長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可是為什麼一遇到實際問題就不行了呢?所以我們應把這本書的內涵理解透,從而應用到生活中,那樣才算真正體諒到父母的辛苦。 

  還記得小的時候,我就不太懂事,每次放學看見媽媽總是在廚房裡不停的忙碌,我也是不以為然,好像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親應該做的,哎,殊不只母親這博大寬容的背後,又包含着多少愛和辛苦呢?直到有一天媽媽因為切菜時不慎將手切破流血,我才真正仔細看清她那因操勞而略顯卷容的臉,我的眼圈紅了,彷彿在她瘦弱的身軀上看到了一圈金色的光環,她的工作是那麼的忙碌,可每天只要回到家裡卻還要為我操勞,而我不但不知道體諒她,還總是氣他和他頂嘴,可我又何時幫過她呢?一放學我就只是知道寫作業,還總是叫她為我拿這拿那,等我吃完飯,我又要玩兒去了,總之,她總是在忙,然而今天我想為她做事的時候,她卻流淚了,這就是母愛,不求回報、無私、偉大,不只是我的母親,天下所有的母親一樣,“媽媽只收0美圓。 

  所以,不要讓我們的母親這樣操勞了,多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諸如掃地、擦桌子,哪怕只是做一點,你也會發現,母親的眉眼中的欣慰,這就是為什麼母親只收0美圓,因為母愛是無價的。 

  北師大燕化附中應瑛

您正在瀏覽: 讀《媽媽只收零美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媽媽只收零美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