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禮物》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禮物》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禮物》有感 

  泉州市第二中小學校 

  張聞 

  五(2) 

  這個暑假,老師布置我們放假期間看同步閱讀文庫,並寫出讀後感。其中一篇作者高凡的《禮物》,讓我耳目一新,感悟良多。 

  從我懂事起,我知道的禮物都是有形的,不但有美麗的包裝,還有它的用途。就像我的生日時,長輩和要好的同學,總是送給我一些讓我快樂的小禮物, “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 

  《禮物》這篇文,雖然只有短短的300多字,但它讓我知道了世上還有無形的禮物,就像很多新聞報道中經常提到的權力交易,它滋生腐敗,危害社會。 

  多麼好的文章,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最好的禮物! 

  有人說:“母愛是無私的。”是的,母愛是溫暖的太陽,奉獻着她的光芒;母愛是遼闊的海洋,坦露着寬廣的胸懷;母愛是甜蜜的乳汁,哺育著兒女茁壯地成長;母愛是一片陽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的溫暖;母愛是一泓清泉,即使心靈歲月里風塵蒙沙,也能讓你清澈澄凈;母愛是一株樹,即使季節輪迴也固守家園,甘願撐起一片綠蔭;母愛是一首田園詩,悠遠清凈;母愛是一幅山水畫,自然清新;母愛是一首歌,婉轉深情;母愛是航標燈,讓你找准自己的方向。媽媽就是這樣的,對女兒永遠寬容,永遠諒解,永遠疼愛。這就是神聖的親情! 

  友情是一個人全部履歷的光明面,但不管多寬,都要警惕邪惡,防範虛偽,反對背判;嚴格意義的友情是一個人終其一生所尋找的精神歸宿。伯牙和鍾子期是知音朋友,但人的一生知音難覓。在沒有尋找到真正友情的時候,只能繼續尋找,而不能隨腳停駐。因此,我們不能輕言知己。一旦得到真正友情,我們要倍加珍惜。朋友之間淡如清水,不要為私心雜念,而設附加條件,阻礙友誼的發展。當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降臨在我們身上時,一個微笑、一聲讚歎、一個手勢、一句安慰,顯示朋友之間那潔白無暇的友情! 

  教師與學生的溝通是連接師生之間的一座永恆的友誼之橋,這座橋可讓老師少走彎路,讓學生健康發展。我國教育名著《學記》中指出“親其師而信其道”就是這個道理。情感也有遷移的功能,學生對教師的情感,可以遷移到學習上,從而產生巨大的學習動機。由此可見師生之間的感情在教學中是多麼重要,師生適當的溝通足可以改變教育。而溝通更自然也更親切,容易拉近師生之間的距離,自然也就增進師生之間的友誼。每當我們遇到學習上的疑難問題,老師的指點、開導,和那鼓勵的眼神,使問題迎刃而解。這就是偉大的師生之情! 

  大多數的人默默走完一生的路程,雖然他們沒有偉大的成就,也沒有名垂青史,但他們遵紀守法,樂於奉獻,樂於滿足生活,這就是給我們和諧社會最好的禮物!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最好的禮物!願我們每一個人正確對待,也珍惜我們現在已擁有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讀《禮物》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禮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