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禮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禮物》有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讀《禮物》有感

  

  最近,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禮物》。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個生活非常艱辛,卻充滿了愛的家庭。這家庭失去了母親,父親只是一家小工廠的員工。女兒上中學的時候,父親曾每天給她五角錢乘公共汽車上學,但在父親生日那一天,她卻把積攢下來的錢給父親買了一雙不名貴卻讓父親珍惜一輩子的皮鞋。父親答應女兒如果她再考到第一名,就送一輛自行車給她。女兒卻特意考取低了分。這是一個多感人的故事!

  文中的女孩為了不讓父親破費而故意把成績考差,我卻自動要求爸爸買自行車,想起那件事,臉不由自主地紅了。那一次考試,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回到家,我興奮地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高興極了。“我的女兒,你真棒!以後要繼續努力喲!”媽媽興奮地說。“為了獎勵你考到好成績,今晚全家出去吃飯,我請客。”爸爸不甘落後。“爸爸,我不同意,我要你買一輛自行車作為獎品。”我一副哀求的表情。“好,可以考慮。”過了幾天,我見爸爸還沒有落實獎品的事,就對爸爸說“:爸爸,你怎麼還不給我買自行車啊?”“這個……讓我再考慮一下。”最後,在我的死死糾纏下,爸爸還是給我買下了一輛紅色的自行車。

  讀了這篇課文,我羞愧萬分。文中的女孩雖然承受着生活的重擔,但她是多麼懂事哪!而我,考好了成績就向父母要獎勵,多不懂事。平時,我們總以學習累為理由不做家務,以後真是需要檢討一下才行。

  因此,我們生活在幸福的家庭里,更要懂事,在平時除了完成學習任務,還要多做家務,為父母分憂!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讀《禮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禮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