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麥琪的禮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麥琪的禮物》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剛剛讀了《麥琪的禮物》這本書,感受很深。

  這是美國着名的作家歐·亨利的一部作品。講的是美國一對年輕的夫婦德拉和吉姆,在聖誕節為了給對方買一件稱心如意的禮物,費盡心思。可是他們太窮了,根本就買不起一件像樣的禮物送給對方。不過他們有兩樣引以為豪的東西:吉姆的金錶和德拉的秀髮。吉姆的金錶是他祖父的遺物,典雅、精緻,可以讓世界上任何男人羨慕不已。德拉的頭髮則可以讓世界上任何一個女人自嘆不如。最後,德拉決定賣掉自己的秀髮為吉姆買了一條銀錶鏈,而吉姆則賣掉了心愛的金錶為德拉買了一套精緻的梳子。雖然他們互贈的禮物並沒有派上用場,但這種夫妻情深、互敬互愛的做法讓我感動萬分。

  我坐在窗前一邊細細地品味着故事裡的感人情節,一邊不由自主地聯想到自己:愛同樣也滲透在我的生活中,但似乎又缺少了什麼……慢慢地,我明白了,我們生活在一個愛的世界,如: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無微不至的愛,老師循循善誘的嚴格師愛,同學們的友愛……我們得到的太多,回報卻是少之又少。

  如果我們能在擁有愛的同時,也能獻出自己的愛,相信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明天。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輔導老師:戚秀梅

  山東省棗莊市台兒庄區實驗小學四年級:李冰聰

您正在瀏覽: 讀《麥琪的禮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麥琪的禮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