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螞蟻搬雞蛋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搬雞蛋餅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我在巧麵館吃完早飯後,一不小心就把一小塊雞蛋餅給掉進了巧麵館附近的石頭縫裡。恰巧有幾隻小螞蟻從石頭縫裡經過。我想:它們會不會把這一小塊雞蛋餅搬到蟻穴裡面去呢? 

  這時,一隻小螞蟻東張張,西望望,看看有沒有人?它見沒有人,便把這一小塊雞蛋餅當作一塊化石,像一個考古學家一樣認真地研究着。不一會兒,那幾隻小螞蟻你碰碰我,我碰碰你,好像在互相討論着什麼。隨後,我看見一隻小螞蟻直朝蟻穴的方向“跑”去。我又想:“這一隻小螞蟻一定是叫螞蟻軍隊來幫忙了!”果然,那隻小螞蟻跟着一支螞蟻軍隊一起浩浩蕩蕩地來幫忙搬運雞蛋餅了。而且,我還發現,領隊的那一隻螞蟻是蟻王呢! 

  那幾隻在雞蛋餅旁守着的小螞蟻見援兵來了,高興得手舞足蹈。於是,他們和援兵一起抬起那塊雞蛋餅朝蟻穴的方向抬去,彷彿在發出“嘿喲,嘿喲”的吶喊聲。可當它們把雞蛋餅抬到蟻穴時,麻煩又來了。因為雞蛋餅太大,而蟻穴又太小了,雞蛋餅被塞進去半截就被堵住了。螞蟻只好幾隻在裡面拉,幾隻在外面推。它們在裡面拉呀啦,在外面推啊推,半天都沒把雞蛋餅塞進去一丁點。媽媽見它們很久都沒有把雞蛋餅塞進去,只好小心翼翼地用一根小木棍把蟻洞擴大一些,生怕把小螞蟻給弄傷了。小螞蟻們把雞蛋餅給放到蟻穴里后,我想:它們一定在分享勞動的果實吧!這時,幾隻小螞蟻爬了出來,好像在給我道謝呢! 

  小螞蟻搬雞蛋餅可真有趣呀!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搬雞蛋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搬雞蛋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