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烙雞蛋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烙雞蛋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早上做了我最討厭的“苞米茬”粥,我撅着小嘴只是象徵性的吃了小半碗,就撒謊說吃飽了,這不,還沒到十點鐘,我的肚子就開始咕咕咕的叫了起來。

  “媽媽,我餓了!”我對正在玩手機的媽媽喊。“冰箱里有苞米茬粥。”媽媽頭也不抬地回答。“我不想吃粥,我想吃雞蛋餅!”我湊到媽媽的眼前撒着嬌說。可媽媽根本沒有理我,仍在興奮地扒拉着手機,真不知道那幾個破數字有什麼好玩的,我腹誹着。想想往次吃到的金燦燦、香噴噴、甜滋滋的雞蛋餅,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於是一個大膽的決定在我心中形成了,我要自己烙雞蛋餅吃!

  說干就干,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拿來一個小盆,放進大半碗麵粉,打入兩個雞蛋,又將切碎的蔥花和胡蘿蔔丁放進去,再放糖,接下來倒進去半舀子溫水,開始攪拌起來。我努力回想着媽媽和好的麵糊的樣子,像凝固的葷油似得,又膩又稠。再看看我的麵糊,裡面布滿了小疙瘩,有的地方還團成了一團。正在我泄氣的時候,媽媽端着手機從我的面前走過,不經意的來了一句“水少了!”我恍然大悟,忙又加了些水,繼續攪和起來,在我的不懈努力下,麵糊終於攪好了,雖然沒有媽媽弄的那麼棒,但我自認為已經可以下鍋了。

  接下來我打開電餅檔,倒入一些豆油,想着要讓我的餅金燦燦的,於是又倒了一些油進去,等了一會兒油熱了,我用勺子舀起一勺麵糊倒入鍋中。可是怎麼回事,很多油點點一下子蹦起了老高,有一些還濺到了我的手上,燙得我扔下勺子就跑。這時一條圍裙向我飛來,我看過去,只見媽媽頭也沒抬,涼涼地來了句:“過一分鐘翻個個。”我只好邊扎圍裙邊去找小鬧鐘,瞪大了眼睛盯着錶盤,一分鐘到了,我再次小心翼翼地湊到鍋邊,還好,油不再“亂蹦亂跳”的了。我鍋鏟、勺子齊上陣,終於將雞蛋餅翻了個身,雞蛋餅那獨有的香氣也傳到了我的鼻子里,真好聞啊!又過了大約一分鐘,餅的另一面也變成金黃色的了,媽媽向我點點頭,於是我將雞蛋餅剷出來,放到盤子里,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雖然燙得舌頭有點麻,但是香里透着甜,真好吃啊!我又模仿剛才的樣子烙了一張又一張,厚厚的一打蛋餅閃着油花,別提多誘人了!

  開飯了,望着餐桌上我親自烙的雞蛋餅,和終於丟下了她的寶貝手機湊過來的媽媽,我高興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烙雞蛋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烙雞蛋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