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蛋餅的老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蛋餅的老奶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做蛋餅的老奶奶 

603班 鍾智超 指導老師 施玲莉 

  這不算是一個做蛋餅的攤,一輛破舊不堪的三輪車,車上有一個烤鍋,烏黑烏黑的,還有幾個沒擦乾淨的雞蛋。不用說,這攤子主人也好看不到哪兒去,她是個瘦得皮包骨頭,臉上布滿皺紋的老奶奶。 

  老奶奶的生意很興隆。每天早上,我上學時,總有七八個人圍在她身邊,津津有味地吃着她做的蛋餅。看別人吃得那麼香,我的饞癮也常常發作。 

  開學的第一天,由於我適應了寒假的舒適生活,7點多才起床。媽媽見時間來不及,就急切地對我說:“超超,快快快,趕快去樓下賣蛋餅的老奶奶那兒,買個蛋餅吃吃算了!”於是,我急匆匆地跑下樓,氣喘吁吁地對老奶奶說:“快,快給我做個蛋餅,時間要快,錢不是問題!”老奶奶安慰我說:“小朋友,不着急,奶奶馬上幫你做,就等兩三分鐘,時間肯定來得及的。”奶奶邊說邊利落地給我挑了個大雞蛋,“等蛋餅熟了,給你多塗點調料,好不?”我被老奶奶一句句親切的話語感動了。我不好意思地說:“好哇,謝謝啦,老奶奶!”老奶奶的相貌雖然不好看,手也很粗糙,可是她那精湛的手藝、和藹的態度使我感到很溫暖。老奶奶一會兒倒油翻身,一會兒撒麻辣粉,一個香氣撲鼻的蛋餅出鍋了。 

  我聞了一聞,“哇,好香吶!”眼神里充滿了感激。我連忙付了4元錢。老奶奶一看,馬上說:“一個蛋餅只需要兩元錢,其餘的兩元還給你。你覺得好吃,下次再來買吧!小朋友再見!”說著,又開始忙碌了。我揮揮手,也向老奶奶說再見。 

  此後,每當我早飯拿不定主意吃什麼的時候,總會去老奶奶那兒,買一個香噴噴的蛋餅,聽一聽她那親切的聲音……

這篇作文是我替我的同學——鍾智超發表的

您正在瀏覽: 做蛋餅的老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蛋餅的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