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野豬上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豬上當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野豬上當



  瘸腿狐狸賣西瓜賠了本,沒錢買吃的,餓得肚子咕咕叫,走路直打晃。

  老牛走過來,問:“狐狸,你這是怎麼啦?”

  狐狸看了老牛一眼說:“餓的,兩三天沒正經吃東西啦!”

  老牛一本正經地說:“要想有飯吃,就要參加勞動!”說完,老牛幹活去了。

  “哼,勞動?勞動多累呀!”狐狸眼珠一轉說,“嗯,我有個好主意。”

  狐狸一瘸一拐地跑到野豬家。野豬家有個大筐,裡面裝着許多玉米,筐子上面蓋着厚布。狐狸說:“野豬老兄,聽說這筐里有許多玉米,能告訴我一共有多少嗎?”

  “保密!”野豬沒好氣地答了一聲。

  “哈哈,在我聰明的狐狸面前,不可能有任何秘密!”狐狸很有把握地說,“我出道題,你算算,我不但能說出你筐里有多少玉米棒,連你有多大歲數都能知道。”

  “真的?”野豬覺得不可思議。

  狐狸咳嗽了兩聲,說:“把你筐子里的玉米棒數乘以2,加上5,把所得的數再乘上50,加上你的年齡,再減去250,把得數告訴我。”

  野豬趴在地上算了半天,最後說:“得1506。”

  狐狸立刻說:“你筐里有15個玉米棒,你今年6歲。”

  野豬一摸前腦門想,對,筐里的玉米棒是15個。野豬一摸後腦勺想,今年自己正是6歲。

  “神啦!”野豬從心裡佩服狐狸。他問狐狸:“你怎麼知道的?”

  “算的呀!你算的結果是1506。最左邊的兩位數15,就是玉米棒數;最右邊的一位數6,就是你的年齡。”

  “你太偉大啦!”野豬抱着狐狸親了一下。

  “偉大不偉大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給我弄頓飯吃,要有酒有肉啊!”狐狸顯得十分得意。

  不一會兒,野豬給狐狸端上來紅燒兔子肉、清蒸雞、煮老玉米,外加兩瓶好酒。狐狸猛吃猛喝,臨走還拿走4個玉米棒。

  野豬到處宣傳,說瘸腿狐狸神機妙算。小猴靈靈告訴野豬說:“你上了狐狸的當啦!”野豬不信。

  小猴說:“你看算式(2×15+5)×50+6-250=15×100+250+6-250=1500+6=1506。玉米棒數15是你自己寫上去的,乘以100后變成了千位和百位上的數,而年齡6也是你自己寫上去的,它變成了個位數。這樣一做,把兩個數分離開了,一眼就可以看清楚。”

  “好個瘸腿狐狸!”野豬快速沖了出去,追上瘸腿狐狸,奪過玉米棒,用每根玉米棒在狐狸頭上都狠敲了一下。這下可好,瘸腿狐狸頭上添了4個大包!

您正在瀏覽: 野豬上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豬上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