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野豬辦學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豬辦學堂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野豬辦學堂 

  步步高閱讀作文班 柴瑩枝 

  森林裡最近來了一頭野豬和一隻樣子有點滑稽的野猴子,它倆總想着不勞動又能弄點錢來花。 

  有一天,野豬和它的好朋友野猴就在森林裡辦起了學堂,前來報名的阿貓阿狗小兔野鴨什麼的還真是不少。開學第一天,野豬穿上帥氣的西裝站在主席台上,野猴也戴着頂瓜皮小帽、穿着一身緊身短衫和野豬並排站着。 

  野豬開始對眾人講話了,它神氣十足地對台下眾人說道:“我乃豬八戒化身,我身邊這野猴乃孫悟空化身,我們的本領可大了,我倆聯起手來,就是玉帝老兒來了,也能打敗它的。你們來這兒報名算是選對了學校,你們一定能學到超凡的本領。你們還要把你們的朋友們都招引到我們這所了不起的學校來,學好了本領,既防身又能健體啊……” 

  野豬口若懸河,講得唾沫橫飛,台下也不時響起陣陣掌聲。誰料,就在這時,一群惡狼、猛虎先後從四面八方沖了過來,向眾人猛撲,台下的眾人都驚慌失措,四處逃命,也有膽大的朝台上大喊:“快打它們呀!快打它們呀!” 

  再看看此時台上的野豬野猴吧,只見它們也害怕極了,差點尿襠了。它倆見勢不妙,抓起身邊的錢袋子從主席台的後門先跑出了校園。 

  它倆剛剛脫離了危險,正要停下喘口氣,直聽得耳邊玉帝那渾厚有力的聲音響起:“孽畜,你們可知錯嗎?” 

  野豬野猴一聽是玉帝,嚇得兩腿一軟,撲通一聲跪倒在地,雙手不停地叩頭作揖,口中還連連求饒道:“玉黃大帝饒命!玉黃大帝饒命!我們以後再也不敢騙人了,再也不敢對您不敬了。我們這就把騙來的錢全還給它們去。” 

  玉黃大帝見它倆認錯態度誠懇,也就沒有再為難它倆。接着對它倆說道:“好,你倆要照剛才所說去做,另外你倆如果每一年對森林裡的小動物做一百件好事,五年之後我就渡你倆成仙。如果再敢耍心眼,欺上瞞下,休得怪我對你倆痛下殺手了。你倆的一言一行可都在我的監控之中。”說完,只見金光呼拉拉一閃,玉黃大帝的身影便消失不見了。 

  野豬和野猴連忙叩首謝道:“謝謝玉帝不殺之恩,我們一定牢記您的訓導,規規距做人,規規距距做事,每一年對森林裡的小動物做一百件好事。”許久,野豬和野猴還像小雞啄米擬的不停地叩着頭,直到那片金光完全消失,呼呼的風吹來,它倆才清醒過來,屁顛屁顛地去還了辦學堂騙來的錢。 

  從那以後,野豬和野猴在森林裡再也沒做過欺騙人的勾當,而且它倆還天天做好事,五年之後的一個正午,野豬和野猴果真上了天庭,成為了大仙,還為天庭做了許多貢獻。

您正在瀏覽: 野豬辦學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豬辦學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