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特產——螃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特產——螃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特產——螃蟹 

  給大家猜個謎語“身穿鐵甲衣,十指如箭支,胸中藏琥珀,口吐夜明珠。”如果大家不猜不出來,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答案是:螃蟹。 

  我們舟山有許多螃蟹,如:梭子蟹、三眼蟹、紅蟹……我們舟山最有名的就是梭子蟹。 

  梭子蟹的背上馱着一個硬梆梆的大殼,像古代青銅騎士披着“盔甲”,兩個長鉗子像兩把鋒利的大刀,不時揮舞着,要不是有橡皮筋把它綁住,你早就被蟹鉗住不放了。 

  夏天的梭子蟹肉長的十分嫩,但不肥,價格為十到二十元左右。在雌蟹的肚子上長着許多金黃色的籽。漁業局為了保護海洋資源,定六到九月份為禁漁期,讓更多海里的動物,繁殖長大。一到秋天蟹開始長肉了,這時產量增加了許多,價格急促下降,人們盡情的享受螃蟹的美味。到了寒冷的冬天,雌蟹脂膏滿滿的,在殼的外面還能看到紅彤彤的脂膏,那時產量很低,也正是螃蟹最肥的時候,價格很貴。 

  蟹不僅味道鮮美,還含有很高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磷、鐵、維生素甲、鈣等。 

  蟹的吃法有很多,如:蒸、煮、炒,還可以做成蟹醬、蟹湯、蟹糊吃。 

  但是炒是最好吃的了。先把螃蟹的殼打開,將裡面的肉切成四五塊,然後拿來配炒一下,最後把炒好的配料和螃蟹一起炒。這樣炒好的螃蟹就可以出鍋了。 

  哈哈^_^,說得你嘴饞了吧,有空一定要來舟山噢!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特產——螃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特產——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