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吹肥皂泡》一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吹肥皂泡》一文有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吹肥皂泡》的文章。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作者小時候玩吹肥皂泡的情景。 

  你們知道這篇文章的作者是誰嗎?告訴你們吧,這是有名的冰心奶奶所寫。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冰心奶奶是怎樣寫她小時候玩肥皂泡的吧! 

  冰心奶奶首先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直接點題:“小時候玩過很多遊戲,可最愛玩的是吹肥皂泡。”簡單明了,接着用一句媽媽的話引出了下文:“媽媽說陰雨時節天氣潮濕的時候最適合玩吹肥皂泡。”再具體寫了怎樣製作肥皂泡的過程,最後寫了肥皂泡的美麗以及吹肥皂泡時的心情。 

  文中我最喜歡描寫吹肥皂泡的過程:“我們把用剩的肥皂頭兒,放進一個小木碗里,加上點水,和弄和弄,使它融化。然後用一根細竹管蘸上那黏稠的肥皂水,慢慢地吹起來,吹成一個又輕又圓的泡兒,再輕輕地一提,那輕圓的球兒,便從竹管上落了下來,軟悠悠地在空中飄遊。如果用扇子在下面輕輕地扇,它們有時能飛得很高很高。“我喜歡”和、蘸、提、扇等動詞的形象運用,具體地描寫出了吹肥皂泡時的過程。讀起來心情也在隨着肥皂泡在空中飄浮,美麗極了。讓人忍不住想馬上親身體驗一番。 

  讀完冰心奶奶所寫的《吹肥皂泡》一文,很有啟發,忽然明白了以後在生活中要學會仔細觀察,如果冰心奶奶沒有這麼細心觀察,又怎能給我們留下這麼生動有趣的文章呢?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仔細觀察,細心感受,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做到老師所傳授給我們的:“眼中有物,腦中有形。”也才能真正理解這句話,生活中觀察如此,你還愁寫不出好文章嗎?

您正在瀏覽: 讀《吹肥皂泡》一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吹肥皂泡》一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