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與普通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普通話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與普通話 

  武漢市青山區鋼城十二小203班 黃謙 

  在我心裡,普通話是一種最動聽的語言。小時候,媽媽總是用標準的普通話給我動情地描述着一個個精彩的故事,讓我感受到了七個小矮人的可愛和白雪公主的善良;感受到了愛洛的美麗;感受到了長發妹的勇敢……正是因為這些故事陪伴着我,令我感受到童年的快樂。 

  在幼兒園裡,老師和同學都和我說普通話。如果有些同學說得方言,老師就會耐心地教他說正確的普通話。記得在幼兒園時的那次“故事會”比賽中,我的夥伴們都用普通話來講述每一個令人難忘的故事,現在回想起來,彷彿我又回到了他們的中間。 

  我終於上一年級了,來到美麗的校園,我認識了不少的新朋友和漂亮和藹的老師。課堂上,老師用純正的普通話教我們認字、讀書。下課了,我和我的好夥伴一起到操場上去快樂地玩遊戲。校園生活可真豐富多彩啊! 

  可惜,爸爸在家裡不大愛說普通話,我以後一定要讓爸爸和普通話交上好朋友。我們全家都要和普通話做永遠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與普通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