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普通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普通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與普通話 

  鋼城十二小 六(2)班 薛璇 

  普通話是我國人民信息交流的工具,打我記事起,媽媽就用普通話給我講精彩的故事,和我交流與溝通。 

  上幼兒園時,老師和同學們也都說普通話。上學后,學校里更加強調說普通話的重要性。在學習和生活中我使用的都是普通話。只是在奶奶家,因為奶奶是上海人,講的一口上海方言,我聽不大懂,所以總是在奶奶說完話以後回問一句:“你說什麼呀?”。 

  到外婆家,外婆又是湖南人,又說的是一口湖南腔,我又好像走入了另一個語言的王國。他們的方言有時讓我不知所云,我也嘗試着說說上海話、湖南話,可學來學去奶奶聽不懂、外婆也不知我說些什麼?時間長了,她們只要不說快我還勉強可以聽得懂,要是一說快,我又好像走進了另一個王國,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我想在我家還就這兩個省市,我都聽不懂她們。我們的國家有那麼多的省市和方言,各省、各市都說自己的方言,那交流起來可真困難呀!有一次我隨父母走親戚到廣西,那裡的閩南話簡直讓我無法同他們交流,幸好有親戚幫助翻譯和解釋,我才得以與人溝通。我也真真正正地體會到普通話在我國傳播的重要性,只有語言統一人們才能更好的交流,國家才能更快的發展和壯大。 

  我做為新時期的接班人就更應該做好傳播的典範,從我做起與普通話做永遠的朋友!讓身邊的人都來說普通話。

您正在瀏覽: 我與普通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