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飄零的花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零的花瓣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黃河之濱,有一座美麗的百花園。春天,我常到那裡去遊玩兒,去感受春天的氣息,感受五彩繽紛的色彩,感受大自然的恩賜。

  盛開的鮮花,猶如孩子們燦爛的笑容;盛開的鮮花,猶如那美麗的巴拉拉小魔仙。

  月季園的月季花依然做着她們甜蜜的夢,迎春花依然那麼熱烈地綻放,海棠花依然那麼燦爛絢麗,白玉蘭依然那麼清純高貴,還有那散發著縷縷清香沁人心扉的丁香花。

  還有各式各樣的我叫不上名字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見她們伸伸腰,抬抬頭,爭先恐後地縱情怒放,紅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爭艷,千姿百態。這些花雖然不名貴,但它們用自己的點點姿色點綴着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無私地奉獻給了大地。

  可是忽然,一陣狂風吹過,花瓣便像下了一場雨一樣,紛紛落地。望着那散落在地上的花瓣,不由得讓人無限感傷……。

  那些掉在磚地上的花瓣,是無用的,它們應該落入泥土,最後好歹也能做樹和花草的養料。

  可狂風是無情的,它像妖魔一樣把那輕飄飄的花瓣當作它們恣意玩耍的玩具,隨意拋灑,肆意踐踏。

  我為那殘缺的鮮花感到惋惜,本來它完好無損,但狂風把它吹得殘破不堪,面目全非,目不忍睹。

  我多麼希望我就是巴拉拉小魔仙,一個咒語就能讓那些飄零的花瓣復歸到生她養她的花枝上,重現她們昔日的嬌媚。

  我站在漫天飛舞的花雨中,我快樂的心情也與那些飄零的花瓣一樣碎了一地。

  花雨中,我理解了黛玉姐姐的葬花之心境,她實在是不忍讓大觀園裡的花兒飄了一地,她又怎忍心踏着殘花落瓣兒走來走去?葬花是她把自己的心境注在花瓣中,憐花亦憐己。

  花雨中,整個大地回蕩着黛玉姐姐所吟誦的那首悲悲切切令人痛徹心扉的《葬花吟》: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花雨中,我的心與黛玉姐姐的心交融了,似乎我也成了黛玉姐姐,哀婉且凄楚的心情一直籠罩在我回家的路上……。

  甘肅蘭州安寧區西北師範大學附小二年級:韓澤薇

您正在瀏覽: 飄零的花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零的花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