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普通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普通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普通話 

  南京市百家湖小學 五(4)班 

  許可新 

  大家聽過一個有關於普通話的故事嗎?如果沒有,我就把故事的大意講給你們聽:一個小孩幫大人拉客人,可是卻因為他的一口方言嚇跑了客人!這個故事詮釋了有一口純正的普通話是多重要啊! 

  在日常生活中,也許就是因為外地人的一句使人誤解的方言而引發許多不必要的麻煩。試想那些空姐,服務員等沒有一口好的普通話又怎能夠在他們的事業上立足,又怎能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到今天?或許你覺得方言是家鄉話會覺得親切,但是我要告訴你,愛家鄉是好的,可你有沒有想過自己既有一口感到親切的家鄉話又有一口純正的普通話呢?家鄉話可以在和老鄉聊天時候用;而普通話則可以在正式場合或與外地人談話等時候用。這不是更好嗎? 

  有一口普通話也許對你對我對大家並沒有什麼顯而易見的好處,但往最深處想想——中國每人一口純正的,清晰的普通話,外國人來了會對我們中國人刮目相看,不再嘲笑我們的那口他們聽不懂的方言,這不是既為國家增光,也為自己添彩嗎? 

  由我吹響號召學習普通話的號角,希望大家為了自己為了祖國開始學習普通話,也能將身邊說方言的朋友帶動起來——一起學說普通話! 

  指導老師:茅玲燕

您正在瀏覽: 我與普通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