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終於懂得了珍惜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懂得了珍惜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終於懂得了珍惜〉 

  珍惜一粒米,有可能讓你終身難忘! 

  今天,媽媽叫我去買一斤米,我蹦蹦跳跳的下了樓,找到了一個賣米的老大爺。他的臉上記錄了歲月的艱辛,而他的眼睛卻閃閃發亮,駝着被,叫喊着:“買米嘍!米嘍!”我看見只剩下一點兒米了,便快步跑去。 

  “一斤米多少錢?”我毫不客氣的問,“兩元錢”他說,“能不能算便宜點,你都只剩那麼點了?”“好吧!”他用鏟米米的把這些米給鏟到帶子里。我隨手一接,突然,身上的鑰匙颳了一下米袋……米袋破了,米不聽話的撒了出來,滿地都是,我害羞極了,馬上付了錢,轉身就跑。 

  回到家中,我連忙換了米袋,跑到窗戶旁一看,我驚呆了:老大爺正蹲着用那粗糙的手,撿着那些被我那剛才不小心撒了一地的米。 

  老大爺多麼愛惜米啊!我聽到有一個路人正問着他:“這些米都掉在地上了,你還撿它幹嘛啊?”老大爺說:“這麼好的米,不撿,豈不是浪費嗎?俺可不能做這缺德事啊!” 

  老大爺的話雖然不怎麼精緻,但它卻永遠的印在了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懂得了珍惜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懂得了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