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后才懂得珍惜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來就有的財富——時間。時間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寶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時間也就幾十年。如此短暫,卻還有人不珍惜生命,浪費時間。有的人因為受到了一點點小挫折,就想放棄生命;有的人因為想到自己還年輕,不努力學習、工作,想等到以後再去努力;還有的人做事拖拖拉拉,今天的事拖到明天,明天的事拖到後天,就這樣白白將時間浪費了,到頭來一事無成。明朝詩人文嘉的《明日歌》中寫道:“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它告訴我們世界上的許多東西都能儘力爭取和失而復得,只有時間難以挽留,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時間永不回頭。

  人往往都是這樣,自己擁有的不知道去珍惜,直到失去了才猛然醒悟、後悔莫及。而珍惜時間的人,往往都會有很大的成就。我國偉大的思想家、文學家魯迅說:“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可見他對時間有多麼的珍惜。他不僅珍惜自己的時間,而且還珍惜他人的時間。他曾說過:“時間就是生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無異於謀財害命。”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像魯迅一樣珍惜時間,我們也一定會有令自己驕傲的成就。因為魯迅有這種惜時如命的精神,他才能在56歲的生命旅途中廣泛涉獵到自然、社會、科學的許多領域,一生着譯一千多萬文字,給後人留下了一份寶貴的文化遺產。

  美國着名科學家富蘭克林曾經說過:“你熱愛生命嗎?那你就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歷史上那些為人類創造出許多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科學巨匠、文藝大師,哪一個不是通過“惜時”把自己的人生體現得豐富而有意義呢?

  我們習慣於浪費時間,每天在校上課,一節課四十五分鐘,可是在這四十五分鐘里,我們做小動作、睡覺、走神、說話等行為浪費了寶貴的學習時間,最後考試成績不理想,我們又十分後悔:為什麼這個學期我沒能好好把握時間來學習?為什麼我沒有好好珍惜時間?我們總是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才想到去珍惜,可這一切已不可挽回。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如果我們不珍惜時間去做有意義的事,那麼等我們老了,就會一事無成,追悔莫及。所以我們要好好把握時間,在短暫的人生道路上拼搏、奮鬥,展現出自己的精彩。

  學會珍惜吧,朋友!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二年級:丁佳敏

您正在瀏覽: 失去后才懂得珍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