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假如你和羽毛一樣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你和羽毛一樣輕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你和羽毛一樣輕 標籤:你和我作文 打羽毛球作文 羽毛球作文 羽毛作文

    假如沒有重力,那我們的生活將是另一番情景:那時候,大街上到處都是在天上“飛”的人,而其他物體也都會在空中漫遊。可想而知,那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所有的東西都到了空中,可以說是一個“空中大集市”了。人們在地球上就像宇航員在太空中,完全失去了重心。

    同時,我們無法坐在板凳上或躺在床上,那時我們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了。那時侯,人們吃飯喝水都必須在空中進行,但很有可能使足了力氣也吃不着。

    大概許多人小時候就有過一種幻想:假如自己變成和羽毛一樣輕,甚至比空氣還輕,“那就可以免除那個討厭的引力的作用,自由自在地高高升到天空去,飄遊到各地,那該多麼好呀!但是,這樣想的時候忘記了一件事情,就是人所以能夠在地面上行動,只是因為人比空氣重。實際上,托里拆利說過,“我們人是生活在空氣海洋的底上的”,因此,假如我們不管什麼原因突然變輕了,變得比空氣還輕,就不可避免地要向這個空氣“海洋”的表面升起。那時候我們的遭遇就會跟普希金所寫的“驃騎兵”那樣:“我把整瓶都喝光了:信不信由你,我可突然像羽毛般地向上飄起了。”那時候我們會升到幾公里高,一直升到那稀薄空氣的密度跟我們身體的密度相等的地方為止。而你原來打算自由自在地在山谷、平原上盤旋遊歷的想法,也完全破滅了,因為,你從引力的約束下解放出來了,卻立刻又成了另外一個力的俘虜,成了大氣流的俘虜了。

    由此看來,重力在我們的生活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沒有了它,我們的生活將會徹底打亂。但是,地球就是地球,重力是它的一個本質特徵,永遠不會消失。所以我們不用杞人憂天——這個“假如”永遠只是個設想。

您正在瀏覽: 假如你和羽毛一樣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你和羽毛一樣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