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自己動手學做三明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動手學做三明治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中午,爸爸說:每天在家做飯吃,又是做飯又是刷鍋洗碗,太累了!媽媽建議這幾天出門吃飯,我和爸爸都反對。於是媽媽說:那好,我們三人一天輪流做飯吧!我暈~我什麼都不會做啊,除了炒雞蛋覺得比較簡單。好!就來做個雞蛋三明治吧!想到這兒我胃口大開,馬上行動。

  我先跑到廚房拿出四個雞蛋,還有一個碗,一根筷子。我把一個雞蛋敲破打進碗里,用筷子把它攪勻。接着搬了一把大椅子放進廚房,又準備了一把小椅子。之後我拉着媽媽的手來到廚房,媽媽說:這是幹什麼?為什麼搬椅子進來?我說:媽媽您坐下,我是來請您教我做雞蛋的。媽媽不是很累嗎,那就坐着吧。我一想到要開始了,心也跟着激動起來。我站在小椅子上,看着炒鍋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鍋里有一點水,媽媽站起來把鍋里的水掉了。“開火!”

  媽媽說著就把火打開了,我以為這樣就可以了,馬上準備把碗里的雞蛋倒進鍋里。媽媽馬上阻止,“等鍋里的水燒乾了,放了油,油再燒熱一點才能放雞蛋。”過了一會兒,鍋燒乾了,媽媽在鍋里倒了一點油。拿起炒鍋把油均勻地搖勻了,這樣雞蛋就不容易粘鍋。我一直等到媽媽說可以放雞蛋了,我才小心翼翼地把雞蛋放進去,很怕油會濺到身上,因為我常聽媽媽說油濺到身上會很燙的!雞蛋一下鍋我就聞到了濃濃的蛋香味兒,這時我發現手上沾了點黏黏的蛋清,我好奇的聞了下,感到有股香味兒,舔了舔,滋味有點清,又有點淡,這味道真是從沒嘗過!雞蛋在鍋里不停地咕咕嚕嚕,刺啦刺啦直響,雞蛋逐漸地有了形狀,從薄薄的變得厚實起來,媽媽也早把火調到最小了,因為怕油太熱把雞蛋煎焦了。這時候媽媽讓我用鍋鏟把雞蛋翻過來,這面的雞蛋和翻過去的不一樣,剛才的一面是軟軟的,顏色淡淡的,可是這一面比那邊的硬,而且是金黃色的,非常好看。第一個雞蛋做好的時候,我看着這個漂亮的蛋真想馬上把它吃掉!媽媽問我喜歡吃放鹽的還是加醬油的,我說:喜歡吃加醬油的。於是我按着媽媽的要求把剩下的雞蛋逐個煎好,裝進盤子里,最後又把盤子里的雞蛋重新倒進鍋里,我以為媽媽要重新再煎一遍,正在納悶,突然聽到媽媽要我那醬油,我馬上拿出醬油,媽媽接過來就往鍋里倒了點醬油,還加了點開水,讓我把四個雞蛋都均勻的都沾上醬湯,燜了一會兒,四個雞蛋都做好了。

  我們挑了一個最好的西紅柿切了許多薄片,又準備了盤子,拿來麵包片。我先把一片麵包放到盤子上,又拿了一片西紅柿放在正中,接着是一片煎雞蛋,再把一片西紅柿放上,最後再把另一片麵包也放上,這樣,我的三明治就完成了!“我想把它吃掉!”我拿起來就吃了一口,還是忍住沒吃第二口,我趕緊把這個三明治拿去給了爸爸和弟弟,因為我以為他們會比我餓的更早。我回去和媽媽把剩下的三個也依次做好,最後想起來加了點蔥絲進去,比以前更出味兒了。我大口大口地吃起來,感覺味道好極了!我想以後我可以自己做雞蛋了!

您正在瀏覽: 自己動手學做三明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動手學做三明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