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升入初中了,課內的知識已經不能滿足我的需要,網絡成了我必不可少的夥伴。可是就在幾天前,家裡的電腦剛剛壞掉,爸爸也不肯為我再買,於是我決定,自己賺錢買電腦

  賺錢的方式不多,但是金額卻很大。方法有三種:一、和爸爸打籃球。二、賭花生。還有最後一種方式就是扔硬幣。這幾種玩法都是爸爸想出來的,所以我不是很佔優勢。

  先說打籃球,規則很簡單,一對一比賽,進一個球可以贏十元錢,贏夠五十就回家。每天寫完作業,趁天還亮着,我就和爸爸來到小區的籃球場,打比賽。剛開始,我總是輸,看着自己的錢五十,五十的跑向爸爸的腰包,我有些氣急敗壞。自那以後,每次打球我都會找一些理由讓爸爸犯規,得到球權。所以我在正常情況下經常贏得比賽。找理由讓爸爸犯規並不是耍無賴,而是製造犯規。是籃球技巧中比較奇葩的一種。所以,我的壓歲錢漸漸到了一千三百元。爸爸輸了二百多,很是不服,便找了一個他小時候經常玩的遊戲:賭花生。

  遊戲規則很簡單兩個人玩,一局一百元。一個人把花生殼經過處理放在桌子上,另一個人通過用眼觀察的方式猜裡面有沒有花生仁。既然是爸爸提出的遊戲,那他一定玩過,所以有經驗。而我就不同的,只能靠蒙和猜來判斷。一般情況下有大裂縫的就是沒有仁,因為明顯他是為了故意給你看到那個裂縫。隱隱約約能看到裂縫那裡面就是有仁,因為他是在故意隱藏那個裂縫,卻還又故意讓你看到一點。可是中間還是出了問題。爸爸做的道具花生根本不按照我說的正常套路走。因為爸爸的手不像以前那樣靈巧,可以把花生組裝的毫無縫隙。所以,他正好佔了這一點的優勢,我慘敗而歸。一千三百元又變回了一千一。

  最後一個遊戲正是我贏錢的關鍵。規則是用一樣的硬幣往牆角仍,誰離得近,誰贏。一局也是一百。雖然我沒有玩過那個遊戲,但是對連垃圾都是”扔”進桶里的孩子來說的我來說,特別適合。因為經常那樣扔垃圾有助於我會力度的把握。遊戲規則是這樣的:兩人用同樣的硬幣往牆角扔,誰的硬幣離牆角近誰就可以取得勝利。一局也是一百。

  遊戲驚心動魄。我和爸爸站在同一條在線,手握白金小旋風——一元硬幣。“三二一走你!”我的硬幣順着地面滑了出去逐漸接近牆角。“碰”的一聲,硬幣和牆面發生了碰撞,硬幣在原地打轉,逐漸慢下來,停在了距離牆角大約一厘米的地方。爸爸緊接着也扔了出去,剛剛停在了我硬幣的前面一點點的位置。“唉,又一百。”我失落地說。“再來,再來。”我很不服氣。不一會,我便掌握了玩這個遊戲的竅門。一百,二百,三百……我贏了整整五百元。“再來一局五百的。”爸爸迫不及待地說。“好!”

  這一局決定我的“生死”要是贏了,那可就賺大了,但一旦輸了,前功盡棄,全完了。我練了兩次,便開始正式比賽。我緊張得滿頭大汗,手也抖個不停。三二一。我心裡默念。硬幣順着我手的方向滑了出去。可是,我自己明顯感覺到我的勁有點小。完了,全完了。

  “碰”硬幣被地板的縫隙卡了一下,立了起來,繼續向前滾動。五厘米,四厘米,三厘米,兩厘米,一厘米!!!硬幣輕輕碰了一下牆,累得癱倒牆根。這難道是老天睜眼了?我都能贏,而且是以這種方式!太幸運了。“贏了,贏了,這次贏定了,準備付錢吧哈哈。”我傲慢極了。爸爸好不慌張,也出手了。但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的硬幣在我後面。壓歲錢瞬間漲了五百,變成了兩千一百元。那天晚上,我累積了。緊張了一天的我,終於放鬆了下來。那感覺,倍兒爽。

  事後,我才明白,原來這是爸爸一手策劃的“陰謀”。爸爸想讓我體驗一下自己賺錢的快樂。

  我賺錢,我快樂。

  初二:王王子旭

您正在瀏覽: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