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數點的作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數點的作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在數學王國里,1、2、3嘲笑小數點說:“小不點兒,你瞧你個頭多小啊!怎麼還敢天天出來玩?不怕別人嘲笑你嗎?”小數點委屈極了。

  小數點找到數學老人。他問數學老人:“爺爺爺爺!為什麼我生來個頭就那麼小啊!大家都嘲笑我呢……”數學老人哈哈大笑,他對小數點說:“讓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吧!”

  老人把小數點帶到了工廠里。小數點納悶的問:“爺爺,你帶我來這裡幹什麼?”數學老人指了指計劃師正在寫的那張設計圖,對小數點說:“你跑到第三個數字的後面去!”小數點連忙跑過去,老人讓他一直在那兒不動。

  過了一會兒,小數點終於忍耐不住了,往旁邊一躺,“呼呼”就睡著了。工廠的機器開始運作了……

  聽見一陣責怪的聲音,小數點醒來了,聽了計劃師和廠長的談話,他終於明白他闖了大禍:工廠的原定數字是243。0000。5002,可小數點一躺,就變成了“2430.000.5002”。而工人以為就是這個數,結果機器運作異常,某個地方被磨損,差點引起爆炸!

  小數點哭着回去對數學老人說他闖了大禍,並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老人。老人對小數點說:“這不就證明了你的重要嗎?”數學老人把1、2、3叫來,讓小數點往他們中間隨便一站,馬上變成了12。3。數學老人讓他們換個位置,馬上又變成了23.1.1、2、3和小數點十分驚訝。老人最後說了一句:“在數學王國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缺點。不能隨便取笑他人,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1、2、3的臉頓時紅了。

  廣西柳州柳城縣實驗小學四年級:蔣芷溪

您正在瀏覽: 小數點的作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數點的作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