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逃亡的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逃亡的魚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條小河名叫“公園山泉”。河水清澈見底,路過的人們可以清楚地看到河底美麗的鵝卵石。小河裡生活着上百條可愛的小魚,他們幸福地在水裡游來游去。 

過了幾年,小河旁邊搬來了兩家工廠,烏黑烏黑的髒水從工廠里“嘩啦嘩啦”地流進了小河,小河再也不像從前那麼乾淨透明了。就連河中的水草也耷拉着腦袋打不起精神來。 

一天,一條小黑魚鑽出了河面想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剛好一隻小黃魚游過來,他看小黑魚尾巴都快爛掉了,關切地問:“你的尾巴怎麼爛掉了?是不是受傷啦?” 

小黑魚聽了有氣無力地回答道:“哎,都怪河邊的這兩家工廠啊,他們把廢水排到了河裡,污染了河水,破壞了我們生存的家園,我的尾巴也被腐爛掉了!” 

小黑魚看了看小黃魚,說:“你也好不了多少呀,你看看你自己的尾巴。” 

啊——小黃魚驚叫一聲,他發現自己的尾巴也開始腐爛了。 

正在這個時候,有位老伯伯端着一個大魚缸來到河邊。魚缸里的水好清呀,一條金魚在快活地甩着尾巴。 

小黑魚和小黃魚用力一跳,跳到了魚缸里。 

“呵,兩條沒有尾巴的魚……”老伯伯嚇了一跳,眼鏡都快掉下來了。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二(7)班  黃宇軒

您正在瀏覽: 逃亡的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逃亡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