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家的“名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名人”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名人”

  石愷悅 (六年級)

  我家有個鼎鼎大名的“名人”,他在我們小區里也是一位家喻戶曉的人物。他就是我的——爺爺。

  在小區里,他每天忙個不停,不是幫東家買東西,就是幫西家看門,要不就是清潔小區。大家都親切地叫他“名人爺爺”。

  最近幾天,爺爺不知在忙什麼,總之很少出來。一有空就躲在自己的房間忙個不停。

  今天是星期六,剛吃過早飯,我就看見爺爺拿着釣魚竿出現在院子里,我便纏着爺爺帶我去,爺爺笑咪咪地答應了。

  來到小河邊,爺爺便找了個好釣魚的處所——一棵大樹下,開始“釣魚”了,這時,我發現爺爺的魚鉤上沒裝魚鉺就扔進了水裡。咦,沒魚餌競能釣魚?真稀奇,我便仔細觀察起來,讓我更奇怪的是魚線上連一個浮標都沒有。魚鉤剛扔出去就沉了下去,不到一分鐘爺爺便起身收線。我滿以為會釣到什麼大魚,可誰知拉上來一看,竟是一些破衣、破鞋等垃圾。我被搞得莫名其妙。正要問爺爺,爺爺卻一本正經地說:“悅悅,你知道,這裡原本是一條清澈的小河,而現在卻變成了一條渾濁的小河,這是為什麼?都是那些自私的人們隨處亂扔臟物,結果這條小河被污染了,照這樣下去,我們還能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幾年?快快讓我們伸出手來拯救我們的環境吧!我聽了爺爺的一番話,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怎麼樣?現在你明白了我爺爺為什麼是名人了吧!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名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