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天堂之路,祝你走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之路,祝你走好_1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天堂之路,祝你走好

  那,正是春夏交替的多雨之季,窗外正凌亂的飄着天使的淚。對面的瓦檐上立着一隻濕透的鴿子,我茫然的盯着它,想理理這紛亂的思緒?想努力忘掉一點悲痛,騙自己什麼都沒發生過?···

  唉,只有濕淋淋的鴿子凍得我濕淋淋的心······

  凄冷的雨夜,空氣似乎也凝固成蒼白色的了。驟然的一聲嚎啕大哭把我從呆愣中驚醒。一種預感像電流般擊穿了我混沌的心,慘慘的,白亮亮的。

  "孩子,你姥爺他······"媽媽雙眼紅紅的,滿是憂傷。這是怎麼了?我可從來沒見過她這樣悲傷啊!我驚呆了,思緒回到了那天下午······

  那天,我終於看見了重症監護室的姥爺,他渾身上下插滿了各式各樣的管子,由於我抑制不動內心的悲傷,便走上前使勁的晃動姥爺的身體,可無論我怎麼晃,怎麼喊,姥爺仍舊緊閉雙眼,連理都不理我!我賭氣般的走了,沒想到,這,竟是永別!

  現在,我最親愛的姥爺去了,悄悄的走向了另一個世界,沒有痛苦!想到這,我不禁大哭起來!

  回到家,肅穆莊嚴的靈棚支起來了,蒼涼凄厲的嗩吶聲劃破了寂靜,連空氣都震顫起來。沾親帶故的濟濟一堂。花圈、輓聯,還有在寒風中搖曳的白色燈籠。滿眼重疊的人影,滿眼嗚咽的哭聲。幾十米長的白布被抽成條條塊塊,困在腰間,扎在頭上,燭光閃爍,慘白的孝衣,蠟黃的臉······

  姥爺的遺像掛在靈堂的正中,瞧他笑得多麼欣慰啊!然而,我分明看見,那片黃色的沙漠溢出了冰涼的淚水,流過我的臉頰,流到我的心裡······

  以往那充滿溫馨的場景歷歷在目······

  葬禮隆重的開始了,嗩吶起勁的吹,一聲高過一聲。花圈、輓聯擺滿了院子。好氣派、好熱鬧。姥爺被抬進了靈車裡,他穿着肥大簇新的壽衣,臉上的表情極其安詳平靜。這令我想起了姥爺生前拿補了又補,縫了又縫的破舊不堪的衣服······披麻戴孝的人哭得昏天黑地,哭聲此起彼伏。

  ······

  該做的事情都做了。最後,所有來弔喪的人都一塊去舅舅家吃飯。在雪亮的燈光下,人們吃喝談話,猜拳行令,熱鬧異常,再也沒有那催人淚下的慟哭聲了。有些人還露出了微笑!

  我看到此刻此景,心都碎了,酸澀而憂傷的淚水呦,在心底默默的流淌······

  姥爺,天堂之路,祝你走好!

您正在瀏覽: 天堂之路,祝你走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之路,祝你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