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誠實讓它受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讓它受益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馬把作業交到山羊老師的講桌上,山羊老師發現小馬少交了一個作業,便嚴肅地對小馬說:“小馬,你怎麼少交了一個作業呀?” 

  小馬吞吞吐吐地說:“我…我…”這時,他急中生智,想出了一條妙計:放在家裡忘帶了。其實,他是沒寫。小馬皺着眉頭說:“那個作業我忘帶了。” 

山羊老師說:“下午帶來。” 

  小馬為了此事,上午沒上好課,他的心七上八下的——如十五個吊桶,心想:我是個好學生,要誠實,不應該欺騙山羊老師呀。 

下  午上學時,小馬把作業交到山羊老師的講桌上,並且紅着臉對山羊老師說:“對不起,山羊老師,我上午對您說我把那個作業放在家裡了,其實是我忘寫了。您留作業時,我顧和同學說話,沒聽清,就少寫了一個作業。因為這件事,我一上午沒有上好課,想起主動認錯,所以我就向你認錯來了,我想這樣,我才能成為一個誠實的學生。” 

  山羊老師聽了,激動地說:“小馬,你真誠實,真是我的驕傲!” 

  山羊老師話音剛落,教室里就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這時,小馬心裡熱乎乎的。 

  從那以後,小馬吸取了教訓,非常誠實。確實,誠實是一個人的本分,誠實是你做人的原則啊! 

您正在瀏覽: 誠實讓它受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讓它受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