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家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的春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老家的春節 

 我的老家在膠東金城招遠,那裡過春節特別有意思,下面就請我來介紹一下我老家的春節吧 

 和北方別的地方一樣,老家在“臘八”這天是非常冷的,家裡的雪非常厚,晚飯前,我和家鄉一些小孩玩“打雪仗”,不過我往往被他們的雪球砸到——也許是因為他們經常玩打雪仗吧。 

 臘八節吃晚飯時,有一樣東西是必須要喝的,那就是臘八粥,還有一件事是必須要做的,那就是泡臘八蒜,以備過年吃餃子用。 

 到了準備過年時,家長們一般都會滿足於我們,給我們買零食吃,不過大人們也比較忙亂,那就是做大棗餑餑,炸面魚。一部分晚上吃,一部分存放起來,以備過年用。 

 到了年三十的晚上,家家放鞭炮,不過放的不太厲害,到了八點種,吃完團圓飯,一家人圍在電視機前看“春晚”,其樂融融,十二點以後,鞭炮就“噼里啪啦”響了起來,場面甚是壯觀。 

 正月初一,家長帶着孩子,出來拜年,遇到認識的人,說一聲“過年好”,互相祝福,小孩子們高興,因為可以向長輩們要壓歲錢。拜過年後,人們就自由了,小孩子到街上玩,即使不到街上玩,也能在家裡有聲有色地玩。上了一年的班,大人們也比較自由。想幹什麼幹什麼。 

 到了正月初二,大人們帶着孩子去探親,孩子們向親戚要壓歲錢,互相拜年,互相祝福,一直到初六。 

 到了初八,孩子們該去上學的上學,大人們該去上班的上班,春節就這樣過去了。

您正在瀏覽: 老家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