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稻穗,豐收的象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穗,豐收的象徵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稻穗,豐收的象徵

  割稻,對我們的父母來說是一種農活,對我們來說是一種體驗。

  秋天一到,稻穗們就會在媽媽的懷抱中舞動,好像在說∶“你看,我多美啊!穿着金黃的衣服,像一位小公主。”說著,又隨着秋風翩翩起舞。“該收割了,該收割了……”稻穗們不停的號召人們開工。人們又似乎明白了它們的用意,馬不停蹄地趕往田邊去。

  “嚓嚓嚓,嚓嚓嚓!”一陣悅耳的歌聲,驅使我們趕快行動。我和爸媽本來是一致的,但是隨着時光的流逝,我們的距離也越來越大。我的信心也逐漸消退,但是我一想到:刀不磨不亮,人不學不懂的格言,就馬上信心滿足。我實行了先觀摩,後行動的方案。我走到媽媽跟前,仔細的觀察着。我看見媽媽彎着腰,一手緊握鐮刀,一手拿着稻穗,“嚓嚓嚓,嚓嚓嚓”地向前移動着。額頭上的汗珠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地向下滴。哎,最後還是經過我多方了解,才知道秘訣的。

  我親自動手了。我一手緊握鐮刀,一手戴上手套,扭了扭腰,便彎下割稻了。“嚓嚓嚓,嚓嚓嚓”,隨着一陣歌聲,一棵棵沉甸甸的稻穗唱完了人生的最後一支歌。哎呀,我的手好疼啊!拿下手套一看,手掌上有了老繭,我氣呼呼地說:“我不幹了!”。說著“啪”地坐在田埂上了。

  我坐在田埂定睛看着遠方,我看見漫山遍野一片金黃,沉甸甸的稻穗們像一群小朋友,聚在一起開生日派對;又像大海中的波浪。啊,稻穗們,你們具有黃金的特徵,我以你們為傲!

您正在瀏覽: 稻穗,豐收的象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穗,豐收的象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