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樹的象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樹的象徵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棵老樹童年之事永銘於心,不會改變;逝去的只是我們的青春。

  ??題記

  童年一:

  記得我剛出生時,那株老樹已經有了,它非常高,當時看得我張口結舌。

  我好友星馳曾經與我在這大樹下玩耍,撿花朵、刨樹皮,做得不亦樂乎。一次,他和幾個玩伴一起在樹下興奮地烤起紅薯,白煙梟梟,我在樓上望“煙”興嘆,我卻不能一起參與。

  現在一:

  星馳早和我各奔東西了,我們之間常有書信來往,老樹更老了。

  現在不會再烤紅薯,刨樹根,視這些為小兒科,一些不務正業的事,還有成堆作業和書等我去看,去做。撿老樹的花也許是我喜歡它的原因吧。聽大人們說這種花做止咳藥也是有效的,所以,樹下常常許多病人或他的家屬來撿花,為的是治病吧!

  童年二:

  整個醫院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大門口的幾棵大樹在鋸子的蜂鳴聲中緩緩倒下,成了一截又一截,光禿禿的樹樁。

  整個醫院中就屬那老樹,老當益壯,高聳入雲,自然不會被施於“死”刑。門旁樹沒了,還有老樹作陪,這令我們頗感高興,沒有了其他的樹,還有這樹“撐天”。

  現在二:

  醫院中已新置了草坪,現在發現,在草坪中里遊玩比在大樹下好玩多了。

  秋去冬來,大樹下不再復出我們這些童稚的影子,我們不會在樹下捕捉蝴蝶、蜻蜓,摘據說會帶來幸運的四葉草,早已相信,書是更好的消遣方式。樹下亂草、野花頗多,而周圍又崎嶇不平,在那玩,確實是感覺不到有趣,而又容易絆倒。

  童年三:

  連續幾天,天氣十分差,連連風雨,不知老樹怎麼樣了?

  風在外面像一頭兇悍的獅子,狂哮着,怒吼着,咆哮着。看天氣預報才曉得有颱風來臨。一連幾天不出門,沒去上學,心中略有喜悅。不上學也快樂。

  在房間中,隱約透過窗戶,老樹在風中搖擺不定。盤虯卧龍的枝幹在雨中像在張牙舞爪。大風將樹葉亂刮,飄飄揚揚,好似一位舞蹈家在上演着精妙絕倫的舞蹈。

  幾天後,颱風已去。我下樓路經老樹時,它仍是那樣剛強,一位不倒的老者。

  現在三:

  好久沒過去了,不知老樹還好嗎?

  老樹還是生着綠葉,開着紅花等人來撿,等着新一代人來玩嗎?我好久沒去了,也許是初中工作量大吧?也許是我和夥伴們各奔東西吧?也許在新家中一個人呆更好吧?這無從得知。老樹應該不會倒吧?仍是那樣,不倒的老者?!

  童年……

  現在……

  老樹作陪,與我們共度一個又一個春秋,老樹成了我們童年中的一個象徵,一個古老而不朽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老樹的象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樹的象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