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象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象徵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經意間,考試正慢慢成為一種習慣,播種行動,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命運。

  一想到分數,腦中第一個想到的竟是友情,巴金老人一直以來都是很感激朋友之間的那份友情,可他不知道,作為晚輩的我們面對友誼卻是另一種想法,不過這很好理解,因為人的思想是會隨着時代以及周圍環境的改變而不停地變換。

  一切艱辛都只能靠自己去承擔,而朋友,朋友只能製造些歡樂或悲傷的氣氛罷了。

  青春是我們的籌碼,分數是我們的命根。分數,考卷,成績單這三個重要的零件組合在一起便串成了我的生命線,缺一不可。因為他們永遠也不能被人類完全地複製。

  有時,中午一覺醒來,恍如隔世,有點“到鄉翻似爛柯人”的之感,記不得時間,不分晨昏,纏繞的夢依舊混亂,眼看着空曠的屋子,懷念起剛才的那個夢境,閉上眼睛想繼續做下去,只可惜夢就像人的胳膊大腿,斷了就很難再接上,縱使接上,也不是原來那個樣了。

  打斷美好夢境的是考卷,在這其間,該傷心的傷心過了,該興奮的也興奮過了,這兩者唯一不同的就是興奮這東西,過後就忘了,而傷心的東西就像一塊膏藥貼在心口上,總也拂不去——也不能拂去,那底下往往隱藏着沒有癒合的疤……

  傷心是成長蛻殼時的痛,是幼稚向成熟交的稅。

  心中樹立遠大的理想,慶幸自己還留有一些時間,思緒可以自由馳騁在平原上;可以無憂無慮地飄進思想谷;可以暫時停下走父母設計的軌跡;可以隨心所欲的瘋;可以按自己的意願聽音樂。在學習之外的閑暇時刻,這份快感,這份狹意讓自己覺得好象身處在世外桃源般,忽然,視線又回到了寫字檯上,哦,還有作業沒有完成,然而這時做作業卻感覺輕鬆了很多,也挺快樂的,至少比那些成天埋頭苦幹在題海中的同學要強的多。

  猛然發現,在我的生命線中原來不單單隻有學習,還有快樂,大概這就是苦中作樂的表現吧。嘴上不禁哼起了一首蔡依林的歌,我的世界/變的奇妙而難以言喻/還以為/是從天而降的夢境……

  總有屬於你自己的圖騰,總有屬於你自己的可能。

  學習可能是我們這一輩子人最沉重的負擔,我生命線中最重要的部分,然而最沉重的負擔同時也是一種生活最為充實的象徵,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象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象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