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關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關愛是人人都有的。那麼你幫助過別人或者別人幫助過你嗎?

  前幾天,我看到了一個故事,題目是《小澤徵文的堅持》。這個故事講述了小澤征爾來到瀋陽,決定指揮那裡的交響樂團演奏《德沃夏克第九交響曲》。第一天訓練四個小時以後,小澤征爾緊皺眉頭,他決定從第二天開始每天訓練六個小時,並且對每個人都進行過關訓練,每個人都要從基本功練起。此後他每天訓練六個小時,但是第三天下午小澤征爾實在太累了,直接就坐在了地上,但是交響樂團里第一小提琴手難以過關。小澤征爾一次次的糾正第一小提琴手,可她還是難以過關。於是小提琴手就央求小澤征爾選擇其他人,但小澤征爾並沒有同意,而是鼓勵她要堅持。

  在小澤征爾的鼓勵下,小提琴手終於過關了。最終,這樣的堅持換來了一場精彩的演出。我想,如果這位小提琴手半路退卻的話,一定不會有最後的成功,因為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的。

  大師對第一小提琴手的鼓勵,也是對整個樂團,甚至對所有人的鼓勵,沒有鼓勵,就不會有堅持,沒有堅持,就不會有成功。所以,我們一定要堅持,不能退縮,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即使失敗了也沒有關係,大不了從頭再來。

您正在瀏覽: 關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