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包湯糰的樂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湯糰的樂趣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包湯糰的樂趣  

  大年三十晚上,吃完年夜飯,我和爸爸在客廳里津津有味地看電視,這時媽媽端着和好的糯米粉走進來說:“包湯糰嘍!”  

  “好,我也來幫忙。”說著我迫不及待地湊上來捏了一團糯米粉,然後學着媽媽的樣子在手心搓着,可搓了半天,拿在手裡還好好的糯米粉團居然在我手裡碎成了一片,再看看媽媽的糯米粉團,眨眼竟變成了一個油亮、光滑的“小陀螺”,沒辦法,我只好向媽媽求救,媽媽告訴我,糯米粉和麵粉不同,糯米粉粘性不大,稍一用力就會散成一堆,所以揉搓的時候要輕一點,不能像揉麵粉那麼使勁,看來包湯糰還有不少的竅門呢,於是在媽媽的幫助下,我的“小陀螺”最後終於也搓成了。拿着搓好的“小陀螺”,我心裡高興極了,然後繼續學着媽媽的樣子,用手慢慢地把扁圓的“小陀螺”捏成一個小碗狀,接着拿起一個玻璃球大小圓圓的湯糰餡放在“小碗”里,再慢慢地把小碗口捏好,最後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做成了一個湯糰,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把它拿給媽媽打分,沒想到媽媽接過一檢查,竟“撲哧”一聲笑了,我一看,原來做了個露餡的湯糰。看來學點東西還真不容易。  

  雖然我沒包出一個像樣的湯糰,但我卻從中體會到了許多樂趣。 

您正在瀏覽: 包湯糰的樂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湯糰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