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愛與溝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與溝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你很關愛,呵護我,但你並不會與我溝通,使你我反目。

  ——題記

  當我來到這個世界,你們就對我奉獻了你們一切的愛,用你們全部的愛來愛我、疼我,彷彿這個世界就是我的;你們可以每夜守候在我的身邊,為我講述那一個有一個動聽的故事,來哄我入眠;你們可以浪費你們寶貴的時間,來陪一個無知孩童玩耍,做遊戲,不管她是多麼的幼稚,你們依舊笑臉相迎;你們可以在一個個黑夜,陪伴着一個恐懼黑暗的小孩,將她摟入懷中。

  而隨着我年齡的增長,你們的態度漸漸地變了,你們將全部的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希望我成才,你們將原來陪我玩耍的時間逐漸轉變成陪我學習的時間;你們將原來的耐心細緻,轉變成一句句嚴厲的訓斥。我曾經以為你們不愛我了,但不是那樣,你們依舊深深地愛着我,只是將愛換了一種方式,但你並不知這種方式到底好不好!

  我就像那一株小苗,只有多多澆水施肥,才可以快快成長。你們以為狂風暴雨可以賜給我更多的水分,殊不知,它早已擊毀了我細嫩的腰;你們以為肥料施多了就能趕快成長,殊不知,過多的肥料,早已燒壞了我的根。

  你們都是好意,但如果你們與我溝通,你們就會知道我渴望的是和風細雨,因為那樣可以滲透進我的身體里;如果你們與我溝通,你們就會知道我渴望的是一點一點施肥,因為那樣我才能全部的接受;否則,狂風中會有我桀驁不馴的身影,肥料會燃燒起我心中的怒火。你們所做的一切都是枉然,只能白費工夫。

  你們常對我說長在岩石下面和長在亂石之中的小草,它們是多麼的不易,但你們要知道,我不是岩石下面的小草,我不需要像它一樣辛苦,我也不想像他那麼辛苦,你們想讓我向他學習,體驗世間的疾苦,好努力奮鬥,你殊不知,那種疾苦,我早就體會到了,我又我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計劃,如果你們與我溝通,那你們就會明白,我又多麼崇高的理想與抱負。

  一切的一切,皆因你們沒有和我溝通,爸爸媽媽,我深知你們對我的愛有多深,但請你們嘗試着去了解我,與我溝通,讓愛換一種方式。

您正在瀏覽: 關愛與溝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與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