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蟋蟀與小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蟋蟀與小螞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一隻蟋蟀驕傲自大,以為自己是天下最厲害的。它好吃懶坐,不想勞動,經常欺負小螞蟻,搶它們的食物吃。

  有一天,它的食物又吃光了,只好出來找食物。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個螞蟻洞前,小螞蟻們看見蟋蟀又來了,嚇得紛紛躲了起來。

  蟋蟀見小螞蟻們都被嚇跑了,只好對着洞口喊到:“裡面的螞蟻聽着,趕快把你們的食物拿出來,要不然,我可要闖過去了!”小螞蟻們知道如果不將食物拿給蟋蟀,它就會衝進來搶,有可能就會將全部的食物搶走,只好將一部分食物拿給了蟋蟀。蟋蟀連個謝謝也沒有說,轉身就大搖大擺的回家了。

  轉眼就到了冬天。小螞蟻們貯藏了足夠的食物,準備過冬。

  蟋蟀卻仍是每天只顧睡大覺,它心裡想,反正小螞蟻那兒吃的多着呢!

  北風呼嘯着,天空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整個大地被大雪覆蓋了,小螞蟻的洞口也結了厚厚的冰,將洞口給封住了,小螞蟻們躲在熱乎乎洞里,吃食物、聊天。

  過了一段兒時間,蟋蟀又沒有吃的了,只好又去小螞蟻那兒去要。剛出門,蟋蟀就驚呆了,整個世界白茫茫的一片,好不容易找到了小螞蟻的洞口,卻發現洞口被冰雪給封住了,蟋蟀用盡全身的力氣,使了半天的勁兒,卻怎麼也打不開,……

  春天來到了,冰雪漸漸地融化了,小螞蟻們又開始出來活動了,剛出洞口,它們就驚奇的發現那隻蟋蟀被凍死在洞口了,……

  太原師範大學外語學院第三附屬小學四年級:崔慧敏

您正在瀏覽: 蟋蟀與小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蟋蟀與小螞蟻 暫無評論